close
現在的我們 已經不再放蕩 還有一點點迷惘 惆悵的很可愛
心裡的底 隨著歲月增長 疊得越來越高 漸漸的 碰到夢想

傻呼呼的我們 四年前一愣一愣 初生之犢 天不怕 地不怕
四年之後的我們 都變得很成熟 穿上正式的服裝 人模人樣

看見電視上 有人為了成名 為了追求理想 竟不惜一切說謊
電視機前面的我們 看他們一路上跌跌撞撞 最後都有成長

現實世界的自己 不經意地開始回想 我做過哪些天真的夢
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 其實很逗趣 差一點 就全都不記得了

曾經想過要當太空人 在宇宙之間遨遊 窺探星星的真面目
曾經想過要當牧羊人 擁有自己的大牧場 草原 乳牛和綿羊

不過 看向左手邊半身鏡裡的自己 現在精明的模樣 也很讚
笑起來有神采 戴了一副透明膠框的眼鏡 適合從政或從商

有時候 會忘了自己熱愛歌唱 當菸越抽越兇 努力培養滄桑
感覺有抓到了精髓 我的聲線 開始有了嘶啞聲 有力很粗獷

短短胖胖的身材 和小時一個樣 一點都沒變的圓臉 很慈祥
看來很適合擔任教職 或是一個作家 那也是我曾經很嚮往

目前腦海中 閃過的幾個念頭 大概是導遊這個工作 最瘋狂
賺錢以玩耍為主 可以到處遊覽 多幸福愜意 又快樂的生活

當個大明星也不錯 背後跟幾隻小狗 追著我跑 偷看我洗澡
出個唱片 開個演唱會 上上康熙來了 偶而當個評審或拍戲

聽起來 好像也很適合我 可以扮演自己 有時也要演演別人
沒人會介意真正的想法 被訪問時有點假 還要堅持做自己

感覺起來 我的確很有條件進演藝圈 我最會配合別人說話
玩一些白痴遊戲 對記者有技巧地應答 又超會搞笑跟裝傻

不錯 看來幹啥都有出息 年輕不再是本錢 但我有的是實力
一些年少輕狂的想法 我在人生前二十個年頭 完成了一半

戀愛談了 電視上過了 飛機坐了 離島去過了 連房子也買了
我的人生經驗還真是多姿多采的 這樣的閱歷真不是誰都有

難怪我一直有一點點驕傲 什麼樣的大風大浪沒見過 真過癮
生命中過客很多 留住的也不少 我愛的 愛我的人 幾乎都在

這麼說我還真幸福 其實夢想也在不遠處 累積了強大的能量
感覺隨時都能觸到 那一個個小小幻想的角角 只要我更勇敢

缺的 就差那麼一點衝勁 瞥見十圈後的終點線 撐著 就會到
累了的時候 就放慢腳步好好想想 背後的二十圈拱著我向前

停一停喘口氣喝口水 用走的 爬的也能走到獲勝的那個關鍵
比起以前年紀大一點 那又如何 轉眼之間 只是變得更加洗煉

青春無敵 曾經是我的超級信仰 一下子 離未來也已經不太遠
儘管世界不斷地嘗試改變 堅持信念 我還是那個偏執的少年

***************************

少年
作詞:管啟源 作曲:光良 編曲:Azlan Abu Hassan

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一切看起來都不會太遙遠 轉眼之間 過了幾年

輕浮的語言都已慢慢沈澱 即使難免會變得更加洗煉
我們 不曾妥協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 那個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裡面 那個偏執的少年

***************************

 偶而 有些感慨;
   偶而 有點遺憾;
     偶而 有些沮喪;
       偶而 有點孤單。

   年輕 就不該真的感到害怕
  用力的挑釁 勇敢向自己宣戰

 我要多一點點輕狂 少一些些平凡
   多一些些樂觀 少一點點憂患......

  這樣的自己 這樣的想法 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