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總是無法活得自由自在 是因為你
原來 總是無法笑得十分開懷 是因為你
原來 我的壓力來源 在傳說中的避風港
原來 我痛苦的起點 來自於我溫暖的家鄉

怎麼會 怎麼我總把自己想得如此 可悲
怎麼會 為什麼無時無刻 無不看見你的出現
怎麼會 你竟然不在乎我的放鬆 我的夢
怎麼會 你可以蔑視我的自由 我的發言權

明明 我能預測你將開口 你會說得第一句話
明明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卻一句話也不敢說
明明 很多確定的念頭 但我仍必須擔心那麼多
明明 人生那麼寬廣 我的路卻比別人難走

也許 你在乎的 我應該也要一直照單全收
也許 你想要的 我應該盡量去完成 送給你
也許 我在乎的 我還是應該繼續藏在心裡
也許 我想要的 藏起來了 所以你不知情

但是 你會明白嗎 我不是你的複製人玩偶
但是 你會發現嗎 我已經在過著自己的日子
但是 你想得到嗎 我在我的世界裡 比較滿足
但是 我當然也知道 你一直以為很瞭解我

儘管 他們說 我該勇敢地為自己的人生爭取
儘管 在我心中 一直有那麼多的抱怨和無奈
儘管 你總是試圖說服我 這樣那樣 對我最好
儘管 無法被說服 我也不覺得這是翅膀硬了

怎麼辦 我該怎麼做 才能真的讓你們明白呢
怎麼辦 回家 竟然成了我最不願意做的事情
怎麼辦 你們那麼愛我 我卻從來也不開心
怎麼辦 期望好多好大 常常壓得我喘不過氣

難道 我 得同時滿足你們和我自己的期待
難道 其他人 也在同時完成他們和別人的夢想
難道 你們 真的打從心裡覺得這樣那樣最好
難邊 已經沒有別的選擇 我真的不是不孝順

其實 一直想成為一個好孩子 所以逆來順受
其實 我知道你很辛苦 所以不想和你頂撞
其實 也明白 我們就是有很多比別人家難過的關
其實 我也很佩服你 支撐一個家庭並不容易

不過 除了要我成為你要的樣子 還有別的方法嗎
不過 要是我們都對彼此用心機的話 還能怎樣呢
不過 有一天我放棄了再偽裝 你會因此很難過吧
不過 若是我繼續假裝下去 為了你 你能瞭解嗎

或者 繼續讓自己看起來傻傻的 對你們最好
或者 我搞不好真的可以 為了你 而不拆穿
或者 我更在乎的是 家裡可以一直和和樂樂的
或者 看在別人眼裡的懦弱 卻是最需要勇氣的

既然如此 我還要這樣一直向外人抱怨嗎
既然如此 那就換我自己告訴自己 這樣最好
既然如此 傳說中的避風港 就該像個避風港
既然如此 我口中的壓力源 就不該是壓力源

唉…但你能明白嗎? 我過得並不好 不快樂
不再向你伸手要錢 要你相信我的日子如何闊綽
不希望你操心 於是我總留了 做給你看的後路
怕你失望 我還是繼續扮演著 你心目中每個樣子
知道你愛面子 所以我儘量給你可以驕傲的理由

所以 你真的感受得到嗎? 我還是很愛你
逼自己偶而想起 適時地提醒自己 以免開始恨你
但 我的努力 理所當然 為了回報你 回報?
也許 很多很多的感激 但那是恩情 不像是幸福
也或許 我們的年紀都大了 禁不起再發生衝突

最愛我的你 竟常常是我惡夢裡的鬼 呲牙裂嘴
我最愛的你 竟被認定成最主要的壓力來源
到底怎麼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 愛 變質了
你還在那裡 我在這裡 關係變淡了 還是想你
想你老了 皺紋多了 體力弱了 個性仍很倔強

我呢? 我不在家 你念著 我在家 你也唸著
究竟愛我什麼呢? 因為我很聰明 知道你要什麼
還是 因為我很乖巧 明白如此按捺你的情緒
我卻不知道 自己怎麼變得那麼世故 甚至對你

你是我的父親 嘴裡喊的爹地
我卻在這裡 思考著:"為什麼我得愛你?!"
這個問題 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可見我還在乎
我是你的兒子 從小期盼的寶寶
而你從不知道 寶寶長大了 忽然有點怕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