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天大的謊言,不過我也不是沒發現,
    果然...,幸好我比想像中還要機靈。

不想拆穿 所以就靜靜地擺在那兒 像一顆皺皮的蘋果 靜靜地 就腐爛了
生命充滿很多危機 人與天空之間隔了一片透明玻璃 看得見 上不去
腳下也是一片透明玻璃 一不小心 滑倒了 踩破了 沉甸甸地 自由落體

向上看 除了刺眼的陽光 總是感受不到太多的溫暖 底下 人性都臭酸了
悶蒸在擁塞的玻璃框中 人與人的距離那麼近 彷彿聞得到 彼此的呼吸
太擠了 於是有人必須被踩在腳下 那是一種無力 踐踏 踐踏出 人性

看了太多的事實 那些被記錄下來的觀點 他們稱它作事實 多麼現實
事實背後的故事 乍看之下多精彩 差點就忘了 那是活生生的人 生命
就這麼不堪 來到人世間 走了一遭 小小的心靈裡 只記得恐懼和歧視

死亡 反而顯得沒那麼駭人 駭人的是死亡的原因 被忽略掉的蘋果 壞了
眼裡的每個人 都是騙子 生命中的際遇 都是騙局 真人版楚門的世界
回過頭來 後悔 使得每個舊觀念都好骯髒 但人走了 就像風一陣 吹過

世上沒有天平 質量守恆不是真理 能量也無法不滅 也沒有所謂的正義
傳說還是神話 人們都在欺騙自己 過了好個幾世紀 究竟誰等到了公平
我想起了 就是那些發明公平的人啊 如果可以 我也想為公平申請專利

性別還是兩性 這有矛盾嗎 男或女 陰道或陽具 如果都有呢 都沒有呢
重點是性器官還是性取向 是外貌或是內在 客觀還是主觀 什麼是客觀
我們眼裡見到的說了算 還是感覺說了算 誰發明了男人 誰定義了女人

怎麼這個節骨眼 我會看不懂 想不通 怎麼我會懷疑 我究竟是男還是女
也許自認為是個女人 但我有陽具 多可悲 是我的錯 還是可以歸咎遺傳
或者我是個男人 但我也愛男人 錯了嗎 女人不能愛上女人嗎 誰的錯

誰都沒錯 高談闊論 為何需要被談論 焦點是偏差的行為 還是錯誤觀念
我不願哲學 但只有在天馬行空裡 抽象中 才能真的不管其他人 他媽的
生態多樣化 人類花心思保護 性別多樣化 人類花心思矯正 無理取鬧

法律是工具 應是客觀的 解釋的是我們 錯的是制訂的人 還是使用的人
倫理又是什麼 所謂的道德又是什麼 價值觀 難道也是遺傳 潛移默化
既然我們接受了 決定一路錯到底 到底還在爭取些什麼 平等還是自由

那只是冰山一角 但又有誰注意到了 已沉入海裡的靈魂 他們活該早死
玻璃框架裡的傀儡 衝破重圍與限制 即使框框外面是一片死寂的地獄
上不了天堂的罪人 不支倒地的受難者 加害人的詛咒 保守人士的譴責

又不懂了 誰能夠解答 上帝嗎 上帝的話又是誰解釋的 不會是人自己吧
信仰與教條 會變成束縛嗎 男人與女人是上帝造的嗎 或者根本是場騙局
假設如此 究竟是誰設了這天衣無縫的陷阱 讓我們深信不疑 延續了數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