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讓我學會
簡單的 就是浪漫...

坐在你的車上 牽著你的手 跟你鬥嘴 聽你哼著歌 就是幸福
接到電話時的焦慮 看見你時的心安 我不明白自己擔憂的是什麼
你證明著 你在乎我 即使只有三個小時 也要見我一面

開著慢車 中港路上 只有我們 很寧靜 一人叼一根菸 隨風而滅
接起催促你早點回家的電話 操著熟練的台語 聽得出你的心急
家裡發生了不幸的事 你還是放心不下我 思念 使你暫時離開忙碌

從東海到都會公園 鋪了新的柏油路 我們都不熟悉 卻一點也不緊張
你笑笑說 至少不會像我一樣蠢地迷路 我賭氣 不再理你
反正你也知道 都是玩笑話而已 我哪捨得 總是肉麻當有趣

今天的你 很斯文 不飆車 不慍不火 只是一直傻傻地偷看我
到了都會公園 終於能夠旁若無人 我們擁抱 接吻 滿嘴煙草味
夜景很美 台中市燈火通明 漫天光害 映照著我們得意忘形的臉

回家的路上 我們不發一語 時間恣意妄為地流失 我們有些手足無措
頭一次 我深怕你的離去 將帶走眼前好不容易獲得的溫柔
當下 我質疑一個人時的自由 如果能夠 多希望你晚上不急著走

停車是一件有趣的事 倒車入位 指引你到正確的位置是種藝術
我們玩得很漂亮 甚至讓人感覺不出來 我們都很不熟練 揮灑自如
角度剛好 當車滿滿地占住車位時 我們心滿意足地 相視而笑

有別於之前的面面相覷 我們變得更了解彼此的需求 撫摸與敏感帶
輕鬆但不隨便 我們戰戰兢兢 大膽嚐試 細心求證 新的愛情進行式
喘氣 吞吐 呼吸 自在地跟著隨意播放的背景音樂 此刻 我很開心

抱著你 沒練肌肉卻很結實的身軀 緊挨著你 靠近就不願離去
這秘密終將不是秘密 因為足以令我喜上眉梢 以致被人發現
孟春的涼夜 四周圍的溫度卻高的嚇人 險些燒壞了我們的文明氣質

淋著適中水溫的水 擦著背 藉著僅剩的時間 完全壓縮我們之間的空間
股肱之間 捨不得包括多餘的縫隙 我擁有你 不斷磨蹭而激起的水花
撥弄著頭髮上的水珠 一顆一顆 晶瑩剔透 毛巾包裹不住熱情 而褪去

房間燈沒熄 門沒鎖 來不及 也讓我們把對方看個透徹 清楚地
再也藏不住 任何一絲絲的害臊與羞赧 瘋狂但慎重其事 小心翼翼
我們不是豺狼虎豹 只是互相需要 這一天 我才確切地知道

不自覺地 沙漏中的沙流完了 蠟燭也燃盡了 於是你又得離去
這次分別 又是近一個月漫長的等待 不過這次我確定了很多事
你不瞭解的秘密 就讓它永遠成為秘密 而你也不再有機會察覺

從此之後 我該專心 在某一個人身上 同一件事上 同一個主體
花太多心思的期待 就使它在某一天 也許終究被識破 謎底揭曉
但 此時 我留意在這裡 對得住你的心情 將它持續 直到下次再相聚時

離開車位 比停泊容易 不到一半的時間 出了柵門 就要說再見了
我們像朋友 像兄弟 更甚情侶 你要我乖乖的 好好的 別出遠門 早睡
承諾的方式竟是擊拳捶胸 很男人的珍重 直到 車駛離 我才轉身上樓

幸福果真都寫在臉上 掩飾不住的喜出望外 連室友都發現我的愉快
你的付出與獲得 都交給我表現 適時地 說些令人大吃飛醋的小事
漸漸地 都成了體貼的潤滑 柔軟了 原本生硬的相處 我察覺 你一直在進步

是你讓我發現
簡單的 就是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