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六點 被手機鬧鐘喚醒 我知道這是兩年來最早起床的一天了!!!
因為有一個重大的使命 就是要安然無恙地把彼妮送到[國立政治大學]
跟番薯約七時二十分在木柵動物園 所以只好匆匆趕路 連早餐也沒得吃...

果然照老大說的沒錯 跟著人潮移動 就能簡單地到政大了
不過考轉學考的人也太多了吧 一路上萬頭鑽動 堪稱盛況!!!

因為彼妮跟番薯都在資訊大樓考試 所以我第一棟認識的建築物就是它了
他們考國文以前 老大就回來了 於是接下來的一整天 都將由他帶我遊園
趁考第一科的時候 我們早早去了圖書館 我們還是第一個進去的喔
還很早 我們去的時候也才剛開館而已 所以我甚至還拿到校外生換證一號哩
隨便逛了一回 上樓又下樓的 法律的書籍很多 不過都是些老書刊了
後來我們挑了靠窗的位子 坐在冷氣房裡避暑 順論討論起了民法的問題 呵!!!

下課前 我們趕回去考場 老大也幫他們複習民總 聽說有猜到一題的樣子
等到他們再進去考試的時候 我們又去了[社科院資料中心] 俗稱"資料庫"
挺好玩的 因為可以看到各個學校 每個研究生的碩博士論文
我隨手翻了幾個人的 都是恰好看到刑法方面的主題 於是我們又聊起了刑法
呵...和老大出來真好 有趣還可以複習功課的 其實我也記了蠻多法條的嘛

中午 陪彼妮跟番薯去外面隨便買了麵包充腹 就窩在考場樓上唸書
他們很認真地煞有其事跟老大討論起了刑總的題目 而我只是來亂的 哈!!!
不過跟著他們陪考也是不錯的經驗 因為可以聽到題目 順便聽聽老大的解法
早上的國文好像很不錯 因為考了幾題我會的成語克漏字填空 國文程度真好

等他們又進去考英文時 老大帶我跟子翔去一間莫名其妙的簡餐店吃飯
(不曉得從哪繃出來的吧?!)(其實他是陪奕霽來考試的 只是很晚到)
頭一次點餐 就點到我不愛吃的東西 所以我對它的印象不甚佳...
晚一點 奕霽提早交卷 於是有來稍稍坐了一下 不過我們很快又回考場了

考刑總的前一節 理所當然地老大又要幫大家複習 不過他身體不太舒服
所以好像也沒說什麼話咧...該說的好像午休時都講過了...

考試時 我們可去了很多地方耶 我先陪老大去看醫生 趕緊讓他吃點藥
接著我們又去了景美女中 恰巧也是國中第二次基測 於是得以進入
不然這麼一間幅員廣大的女子高校 兩個大男人進去逛也是怪怪的
繞了好大一圈 終於讓我們走完了這間所到之處皆椰子樹的學校(呵)
最後 我們還去了老大的宿舍 一窺究竟傳說中超高層的政大男子宿舍
首先需要先爬將近三層高度的階梯上山 靠著欄杆休息一下
欣賞一番美好的山色雲彩 才又繼續往上邁進...(話說怎麼在政大都在走路)
而且只要一想到老大說的那般早上下雨的窘境 我就覺得麻煩到了極點!!!

接著他先帶我去看看較落後的格局 是他去年住的房間 普遍是新生的住所
不過我覺得還不錯丫 但是他好像不是這麼覺得 可能是東西都搬走了
看起來沒有想像中擠 所以有可能只是錯覺罷了...

後來 我們才正式要去看他現在的房間 在[自強第九棟]什麼的
那是新蓋的宿舍 看上去也的確比較高級 不過還要再爬四層才能到房間
弄得我氣喘吁吁的 結果沒參觀多久 小聊一下 又要下山回考場了

一整天真是幾乎政大走透透耶 從山下到山上 裡裡外外算都逛過一回
跟著老大 聊天都不會無聊 因為劈哩啪啦 什麼都可以是話題
就連討論功課都能被他搞得很有趣...不過背了很重的背包 裝了民訴課本
倒是都沒唸到 他說他生病了 精神不好 所以不是很能專心幫我預習咧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終於把傳說中的政大給走了一回 而且只打了七十分

也許是整天都太豔陽高照了 即使有幾棵樹也不足以蔭涼 搞得我臭汗淋漓
混身好不自在的 又攀高走低的 一天都在行路 真是折煞了我這身胖骨頭
難怪政大男宿都看不到胖子 除了老大以外 因為每天走幾哩山路 想胖都難

後來回考場接到番薯跟彼妮 聽他們聊刑總的考題 老大好像又猜對一題哩
真厲害...不愧是我的老大 每科都嚇嚇叫 連課外的事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直到末班接駁車來了 四個人連正式的道別都來不及說 就分道揚鑣了...
我跟彼妮趕上往車站的車 番薯直奔往木柵動物園捷運站的 而老大留在原地
四個人就這樣正式拆散了 我的政大之旅也劃下了美好的句點哩!!!

p.s.
我們還有經過操場耶 剛好有一個系在辦騙高中生錢的營隊 讓我想到
丫花今年也想弄個財法營 也可以直接辦在學校就好啦...便宜又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