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咖啡社第一屆送舊暨社聚大會--Old Young 啡啡]

---

題外話:
為什麼叫"Old Young 啡啡"咧?!
因為有老人也有新人 是送舊也是社聚
本來以為很遜(雖然我思考了很久)
但是大家還是普遍給予正面的評價!!!

---

題內話:
話說大二這年 真是多采多姿 豐富有餘
又是社團 又是系學會的
把我逼得喘不過氣
常常在想 為什麼自己要這麼自視過高
同時想完成這麼多事
又都想要求得盡善盡美
以致於很多時候都感到心有餘力不足

終於 系學會的工作在約一個月前的時候 交接出去了
直到系上的送舊辦完了(也是第一屆喔) 才微微鬆了一口氣
然而 緊接著 又要開始著手籌劃社上的送舊
當初信心滿滿地接下這個活動的執行長 本來還以為是份輕鬆的工作
但我這個人 凡事就會想走華麗複雜路線 於是 還是想搞大
卡著很多事情 我終究無法將這個活動辦得很完美
但 幸好 結果並不算太糟 雖然很多環節不如預期
不過 至少是皆大歡喜 大夥兒這也才真正完成了這一年最後一個活動!!!

以我們這屆而言 算是為咖啡社注入了與前人截然不同的新血
當然都有不同的特色 但最大的不同在於 重視及擅長的點
發揮一個社團的宗旨 活絡一個社團的運作 我們分別努力
也許大不相同 但這份迥異 卻能造就更多元的[咖啡社]

我們的起點始於[暑訓] 準備好了講稿 可惜卻沒能參與
這一年來 常常聽其他伙伴聊起 心裡總會有淡淡的失落
因為覺得自己落掉了咖啡人最重要的部分 於是 想補償
知道自己的技巧與其他人有不小的斷層 所以在教學這方面 總比較低調
因為明白自己懂得是皮毛 所以只好多傳承辦活動的心得
然而 更讓我得益的是 待人處世的種種
在社團 我們遇見各式各樣 形形色色的人 如何友好 成了一個重要的課題
所幸 這個小家庭 滿滿的是溫情 即使偶而碰上了人際關係的瓶頸
這裡始終是一個避風港 無論學長姐 或學弟妹 都能是最好的伙伴

我們的高點落在[打開咖啡館的門] 對我而言 那是社團生活中的關鍵
因為自己承接了這麼一個一年來最大的活動 是成果發表 卻尚未結束
新血大概在此時注入 老人也返鄉幫忙 我們正值青黃不接
所有遠大的抱負 亟於此時大展身手 表現給別人看 也向自己證明
身為咖啡人 第一次這麼讓我有成就感 無法十全十美 但我給自己打了80分
從籌備到慶功宴 常常心情像洗三溫暖 上上下下的 就怕搞砸
很感動 學長姐都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紛紛出手 替我解決了不少眼前的難題
兩肋插刀的革命情感 讓我們之間不再只是下對上的尊敬與崇拜
更像互挺到底的兄弟姐妹 一家人的和樂氣氛 自此讓我們不分你我

我們的終點了於[Old Young 啡啡] 巧的是 我又是執行長
終於 這一年的社團生涯 到此時正式劃下句點 在歡笑聲中悄悄落幕
從一開始就不想營造感傷的八股氛圍 是我原本就設想到的
小型的闖關遊戲 新舊幹部交接 發表感言 送小禮物給學長姐
一切的一切 都不需大費周章準備 卻讓我們花了很多心思
為的是 這個晚上 我想光榮地 卸任 擺下幹部的重擔 回歸單純的社員角色
從隔天開始 不再那麼重要如昨 終於 也能被稱作傳說中的"老人"了

辦這個活動 也遇上了不少困境 但終究被一一克服了 因為攜手合作
這次的工作人員 除了我們 還有剛出爐的新一屆熱血幹部們
藉著"社聚"的副標 寫計劃書的時候 我就想好 要補償他們一個交接儀式
想當初 去年 我們在盛大的社員大會中 獲得重任 扛下咖啡社
今年 一直感到很抱歉 沒能及時籌備出完整的社員大會
所以 為了這個心裡的虧欠 於是我想要也必須還他們一個"傳承"
也許仍然不盛大(因為他們都在事先就知道了) 不過 至少盛重
希望他們能感受到我的心意...

最後 歐舍 大家坐在一起 大口吃乳酪蛋糕 大聲講話 彷彿好久不見
怎麼每次都有這麼多事情可以聊呢?! 我常常在想
多了新的一批人 這一次 我打開心防 真正地 需要完全地分享
許多大大小小的經歷 希望可以讓新的幹部們了解 一年 真的可以成長很多
原來舊的這一幫人 我們彼此 這麼熟悉 卻不一定總有空聚聚
沒有認真細數過 與你們共同闖過的各個關卡 與留下的回憶
但 原來仔細回想起來 我們曾經一起同甘共苦 牙一咬 也都走過來了
晚上 雖然名為"送舊" 送老人 順利地脫離繁忙的社團生活
真正地投身於即將壓力大到不行的大四苦海中
然而 其實 也送自己一程 送我們 最後這個期末考 一年的檢測
我們歐趴了 由學長姐的感言聽來 成績單上的分數看來挺高(呵)

大學生的三大課題:學業 社團 戀愛
有的尚在進行 有的汲汲營營 但其中一項學分 我們取得了
可以很得意 很自豪地向別人宣稱 我很驕傲 我是咖啡人
不怕他們有沒有聽過我的社團 就算不幸沒有見識
不過至少 我很熱切地 付出了一定的時間與心血 為這塊園地 努力耕耘過

---

嗯...有始有終的社團生涯 咖啡社真的帶給我很多 意想不到
那些喜怒哀樂之於這一年猶如一杯夾帶了酸甜苦澀味的單品
不只是喝了而已 無法淺嚐即止 反而回味無窮...
一路走來 風風雨雨 慶幸自己總算熬過來 倒吃甘蔗的回甘最甜美!!!
(對自己及夥伴們呼告一聲:我們休息一下唄 是沉寂的時候了 換人當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