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學校這種事真的很神秘,到最後憑的竟然是直覺
半年多前,我收到的第一個回覆來自University of Reading
那是在迅速完成的唯一一場面試後(甚至只看了第一版的proposal)
隨即收到的unconditional offer of PhD in Law
我很感動,不僅PR的主任Ioannis Glinavos本身很挺我
收我的兩位教授Chris Newdick和Tawhida Ahmed都很優秀也很親切

然後中間又過了個把月過去,我幾乎被其他所有學校陸陸續續拒絕了
直到最後的最後,就在我幾乎已經決定就是Reading的時候
竟收到了最後一間Sussex的unconditional offer of PhD in Law Studies
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我卻只有幾乎兩週的時間可以思考
太多太多的幾乎,表示有多麼峰迴路轉

可以考慮的點有太多,只好從興趣global health & human rights出發
Phoebe Li跟Amir Paz-Fuchs作為指導教授雖然資淺很多
但他們的熱忱跟積極讓我很感動,不過那也不是最後的關鍵
我覺得我還是被學校的風格跟資源這兩個元素影響最多
一來是因為Sussex本身校風就很傾向批判性及跨領域
更吸引我的是Centre for Global Health Policy跟多元的研究方向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有次跟朋友談到:
無論再怎麼兩相比較比不出個高下,最後還是決定了Sussex!
儘管再多猶豫不決,還是希望可以順從自己的直覺
沒想到朋友突然提到Brighton(Sussex所在城市)很適合我
因為它是個gay capital,這讓我狐疑了一下
我從來沒有特別留心過城市之間的比較,於是wiki了一下

It reads: “Brighton has a substantial LGBT community
served by shops, bars, night-clubs, and support organisations.
It is often referred to as ‘the gay capital of Europe’. The Gay Pride
carnival every August attracts thousands. It consists of
a carnival parade and a party and funfair in Preston Park.”

What a surprise! 於是我有點恍然大悟了
難怪我那天在看current research students in Sussex的網頁時
還很困惑地跟Eric說:
「怎麼學校裡有這麼高比例的研究生在做性別研究、同志權利跟
酷兒理論,甚至有一個專門研究性別弱勢的研究中心?」
原來如此!難怪我對這個城市、這個校園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好感
儘管Reading的照片也是那麼美,但就是沒有那麼強烈的共鳴

我猜想:gaydar可能不只能適用在人身上
或許對客觀的「環境」也能發揮instinctive的辨識能力
而我到現在對這事後美好的巧合還是感到很amazed且expecting
尤其當我更發現它的gay pride是在八月的時候
我的內心更是雀躍不已,另一方面也是考慮到生病那件事
信誓旦旦的not too much gay life言猶在耳啊!(菸)

當我向每位諮詢過的老師、學長們談到我的這個結論
每個人都認為我應該真的選到了適合我的學校
雖然也都打趣地說以我的能力,或許真可能在三年內唸完
但若以我喜歡到處捻花惹草的個性,可能五、六年都寫不出來了
如同鄧老師回信中寫的:I’m sure you have made a wise decision.
I mean “wise” because we cannot be sure whether it was right or not.

總而言之,我希望自己可以become sussesxful,就像這個學校
更能become successful,希望當下那個follow my heart的直覺
最後能有豐碩的果實,帶著莫忘初衷的決心
為自己理想中世界的模樣,盡一份心力
最後的最後,當時做的任何決定都將不再那麼至關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