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家記憶 (by 陳小春)
作詞:易家揚 作曲:陶昌廷

忘記分開後的第幾天起
喜歡一個人 看下大雨
沒聯絡 孤單就像連鎖反應
想要快樂都沒力氣

雷雨世界像場災難電影
讓現在的我 可憐到底
對不起 誰也沒有時光機器
已經結束的 沒有商量的餘地

我希望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擺在心底 不管別人說的多麼難聽
現在我擁有的事情
是你 是給我一半的愛情

我喜歡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誰也不行 從我這個身體中拿走你
在我感情的封鎖區
有關於你 絕口不提 (沒限期)

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

從沒想過還會再看到你 路上 一台機車的距離
前往的路線 竟巧合地不期而遇 你是那個秘密

從未揭露的消息 以為你 和我存在遙遠的兩端
你身後的她 已經換了人 或是我沒認出來而已
但你 微笑仍和以前一樣爽朗 多了分穩重氣息

大聲喚著我的名字 當我假裝沒看見 你在旁邊
報以一個尷尬的眼神 笑容侷促 寒暄有些客套
來不及問起近況 紅燈變成綠燈 然後分道揚鑣

你的方向 曾經我也那麼熟悉 如同你說過的話
差點不記得 是你帶我走出櫃子 你卻躲了進去
雖然一直保守這個秘密 但當時 是你讓我確定

也記得為你流的淚 公車上的曖昧 天橋淋著雨
還有她的撞見 你的不知所措 和我的默默疏離

當時的我們都還年輕 幾乎分不清 現實和夢境
以為靠在一起 日子就能過下去 犧牲太多事情

被一巴掌摑醒 從此失去記憶 分開就像陌生人
不曾再正眼看你 深怕被發現 不見天日的謎底
當別人問起 我總是輕描淡寫 編撰鬧翻的劇情

他們想不通的是 一段深厚友誼 竟是如此結局
我說不明白 也釐不清 過去到底是怎樣的關係

儘管 後來都到了同一片異地唸書 也沒有聯繫
甚至連回台北 也沒告訴你 假設你不會太在意

莫名的一個巧遇 是我手足無措 回想那段往事
深埋在心裡的記憶 突然間 被挖掘出來的窘境
無力抗拒 多花了很多時間 仔仔細細地想念你

不只是你的事 我後來的經歷 也都沒有人知悉
旁人總在猜疑 我在花天酒地 或是不怎麼專情
總是沒人相信 我對過去 心裡都懷著一份感激

除了你 我也珍惜經過的每一個人 每一段風景
夜裡太安靜 才會再一幕幕地細數 你們的樣子

年少輕狂 當時不知道珍惜 但忘不了發生的事
曾經 你們都是最寶貴 在我眼裡現在仍然美麗

即使對外說的多半是謊話 心裡 卻清楚地知道
究竟誰是 當時都真心的伴侶 而誰只是在遊戲

放不下的我 無法像他們唱的 過去都讓它過去
所以還是常常會想起 常常在溫習 僅剩的記憶
縱然不再相聚 甚至失去了訊息 也捨不得丟棄

因為每一個故事 都有我成長的背影 所以是我
現在的態度和心境 都與你們息息相關 割不去

傷感不會太濃 當我開始回憶 便覺得甘之如飴
畢竟 在我人生不同的時候 你們陪我走過一段

也許將來 還會有新的人 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面
不論是過客 或者是終點 都將扮演另一個角色
陪伴著我 在愛情的旅程中 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