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讓我瞧不起自己
懦弱造成的寒蟬效應
想要閃開可能被定位的焦距
結果 愈發顯得我心虛

坦白也不是 害怕成為眾矢之的
於是 偶而才戴上不為人知的面具
把真實鎖在房裡
熟悉另一個角色的自己

它只能抽象虛擬
活在人數不多的小圈子裡
偏偏誰總自恃開心

漸漸悶出了病
無奈在靈魂裡化成血液
寂寞令人不堪一擊

睡了幾次又醒
咖啡因趨散酒精
乙醇蒸發的溼氣
醺出了眼淚麻痺我的眼睛

如果你懂我的窘境
你也不甘願在這麼不自在的身軀
到老 死去...

------------------------------------------------
這首詩(?!)是我高中時期的一篇作品 很像...我本來的處境
但慶幸地 後來 我終於慢慢走出來了。

------------------------------------------------

以下是另一首以前的詞作 覺得意境相近
於是在7/30 補上:

在這孤單的世界
我只是個異類

在這迷離的社會
只能遺忘一些感覺

如果我能飛
我想離開這片
從不屬於我的天
逃避莫名集中的焦點

怎麼能夠違背 藏在倫理下的愛戀
有關愛情的滋味 對我來說不甜美

怎麼能夠違背 埋在道德下的心願
別人口中的自由 我都當做無所謂

那些嘲諷 我都裝作聽不見
那些眼光 我都假裝看不見 不再有知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