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 十二日 星期五
天氣部分...
出發地:台中(已早早邁入了孟夏的炎炎)
目的地:板橋(尚未脫離季春不穩定的冷冽)

----------------------------------------------------
傍晚 著實拖著略疲憊的身軀趕往車站
歸心似箭地搶搭每個整點才有一班到板橋的客運(國光號)

也不知道是不是車子的防震系統壞了
總覺得一路上彷彿比往常顛簸許多
第一次坐車有那種想嘔吐的不舒適感
即使我想辦法藉由靠近冷氣出風口以呼進大量的新鮮空氣
或者將隨身聽的音量調到最大以分散注意力
但好像沒什麼多大的用處
除了渾身沒勁之外 胃也悄悄地翻滾了起來
難道上天(又或者司機)非要這般折磨我才行嗎?!

於是這種情況 我猜它通稱為『暈車』。

其實遇上這種不幸 也許也是自找的

從以前每次搭國光客運的經驗來推算
我總是不太喜歡車上的氣味 說不上是難聞 但不令我舒暢
還有它那小小的座椅把我關在了一個稍難伸展的空間
再者 據友人的勸提到過:坐在國光的車上才體會得到什麼叫"顛沛流離"

有沒有這麼離譜啊?!
本來我從沒把那些放在心上
認為自己身強體魄得很 想被惡搞到暈車也沒這麼容易
殊不知[天將降大任於斯不信邪人也]。

----------------------------------------------------
其實撇開這麼一件不愉快的事不談
這趟歸途中 我想了很多...

自己老實說也不是個不懂得分寸的人
但總是喜歡把很多承擔不了的責任一肩頭攬下
然後再叫苦連連 四處哭訴
但仔細想想那些兩肋插力的垃圾桶們
是不是有點厭倦了 甚而早就膩了那堆陳腔濫調
同樣的哭訴內容和自討沒趣的劇情
有時連自己講的都覺得噁心

不過怎麼我就這麼喜歡自討苦吃呢?!

很多可以避免的劇碼不都是自己在排演著...
訓練了一副好口才 卻只是為了反覆著唸唸有辭相同的台詞
內容之所以貧乏是因為強迫著自己非得加入灑狗血的思惟
鍛鍊了一套好身手 卻被自己架構的人情世故框框給綑綁住
招式之所以無聊是由於所有觀眾早對將延展的橋段滾瓜爛熟

基於這些對自己的看透
我顯然是「角色扮演」得有點累了
每天看著自己使著慣用的伎倆應對著龐大數量的人群和事情
什麼時候坦誠 什麼時候確實 什麼時候赤裸 機會微乎其微
越來越有拿捏不準的感覺 反而有點害怕了起來。

所以說自己是『自作孽』 其實不反對
如果硬把這樣的心得加諸在現實生活中以打個比方的話...
我會覺得就像是:
『明明就知道自己不喜歡國光號的氣氛
而身邊的人也不是沒有提醒過某些不悅的經驗
卻為了貪圖直達的便利仍作出可以預見這些不舒適的決定。』

可能牽扯得有點遠了
但是同樣都是一件自找罪受的例子
應該可以這樣比附援引吧?!

----------------------------------------------------
後來一直到了下土城交流道
身體才漸漸地從半夢半醒的不安全感釋懷開來
也許是週遭的環境愈發熟悉 而心情也比較輕鬆了

原本緊握著拳頭的手緩緩張開
忽地~~被揉爛的車票從掌心中掉了出來...

----------------------------------------------------
現實中 遇到了身體不舒服 還可以將疼痛的壓力強加在手掌中的票根

如果是面對著難改的本性 即使明瞭心情的不坦然
又可以把精神上所負擔的無奈加諸在何方呢?!
[無解...]

願有個能夠拿來完完全全發洩情緒不滿的管道
但須除卻說謊 埋怨 任性和哭鬧等途徑。

----------------------------------------------------

(終於完成了重新撰寫這篇文章的使命 但內容跟昨天寫得截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