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 只是在適應...
或者適應是另一種『習慣中』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養成身為一個普通人應具備的基本能力:獨自入睡
瞧你 不懂吧?!
因為每個晚上睡覺時 我的身邊總是會有一個人陪我躺著
我不是害怕 但絕對養成了依賴
不論是誰 只有不要讓我一個人面對[一張牀] 我才能睡著...

一直到最近 我才開始『學習』一些我小時候漏掉的過程
這是必修 因為總有一天 自己身邊也只會剩下自己

於是我失眠了
不會是因為精神好的關係
而是我累趴了 卻怎麼無法入睡
一顆髮根稀少的腦袋裏 竟然可以在每個夜裡胡亂地攪著
胃痛 很好!
一定要伴著這樣已經難熬的時光中成為另一個讓人不悅的症狀

沒有人可以幫得了忙
其實 又誰會覺得這需要幫忙
但原來一個人熟睡是這麼了不得的一件事...
因為我頂著國立大學生的光環卻怎樣也領悟不佳

適應跟習慣有什麼不同?! 不好回答...
令人確定的是:
適應是"漸漸好轉 很自然地逐步前進..."
習慣是"強迫成為 很激進地要求速成..."
所以我說我在適應中倒不如說我是在希望自己習慣

獨立?獨自! 或許是迥異的兩個副詞
但我的[獨自]是在訓練自己[獨立]的一種~我想吧?!

----

成長吧...畢竟不是小孩子了...沒錯 你們說的都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