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

--> 友情對我的生活而言猶如雨水之於久旱的莽原。
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不斷地從我身邊熙來攘往
有時候我也許會被目令人眩神迷的複雜的人際關係弄得一頭霧水
不過太多來來去去的人好像流水一般 沖走我生命中的無趣與乏味
我的圓融來自於大夥兒的砥礪 (老實講)
面對各式各樣的進退應對 我這才學習到如何慎選"真正"的朋友
其實可以談心的朋友很多 但能夠交心的又有幾個?!
很多人只是依賴著我的傾聽能力 抒發單方面的感受
不過願意也接受我的人卻比較少 又或著是說...我也沒這麼容易信任一個人
很多至交都是一直走到我覺得彼此之間的友情已經無法挑剔了 才承認的
一直以來 朋友在我的生命中都的確扮演很吃重的角色
所以在每個階段我都得替自己找到適合陪伴自己"某一段"歲月的人(們)
其實我自認為對朋友們很講義氣 因為我自己本來就是個不擅拒絕的人
不過在有所挑選下 後來會讓我一直不斷懷念的人卻只有那些也對我付出的人
因為我在受惠以後 才能夠在"那一段"歲月後反覆地回想起(對我的好)
嗯...所以朋友是應該互助 互信 互挺的...感謝 我總是能遇到這樣的人 ^^


[愛情]

--> 愛情是太可怕的黑洞了 如果要將我吞蝕 我總在第一秒就投降了。
我絕對信仰"日久生情" 自己發生過太多的例子是有關於日久生情的
令人心煩的是我怎麼樣也無法避免自己喜歡上身邊的人(通常是好朋友)
今天一旦我對某個人產生了極深的信賴 或 只是一個依賴吧
都會讓我接下來的付出漸漸異於對待一般的好朋友
對我而言 愛情的重要性亞於友情的實在感
不過那可能是因為我的愛情都構築在很深厚的友情上吧...
有人說那也許只是一種錯覺 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錯覺
但是如果太在意或太熟悉了某個人的舉動 某個人感受 某個人的習慣 甚至某個人的氣味 
然後總是會對那個人莫名其妙的任性 要求 撒嬌 或是 想念...
如果這無法解釋為愛情 那愛情的定義是什麼呢?!


[親情]

--> 親情是最令人感到沉重的負擔 但也是唯一不會被時光輪軸輾過而產生變化的。
親情來自於家庭 家庭有父母 有兄弟...或其他一些比較不重要的相關人士
彷彿某種契約將我們緊密地繫在一塊兒 很緊 很痛 很讓人喘不過氣 很想逃跑卻無能為力
我不敢責怪爸媽(但其實已經很常偷偷抱怨了...) 但待在家裏 我們家的空氣好像比較密實
呼吸起來壓力比較大 於是沒有人敢大聲嚷嚷...除了我爸
我們家的家教好像比較森嚴 舉手投足都有被糾正的餘地
但這些都還好 只要時間一長 任誰都可以適應地過來
唯有父母與親戚那許多雙炯炯的目光緊盯著你的前程 那期盼的手段叫人不敢恭維
生涯規劃的路似乎冥冥之中早已被安排好了 因為我自己不太有選擇的權利 爸媽掌握了一切...
別說我自己不爭氣 不敢去爭取 那就錯了
在我們家為自己辯護的小孩叫做"不孝順" 太多個人主觀的想法與見解叫做"自大"
於是還是甭了吧 反正山不轉路轉...
所謂"在家靠兄弟 出外靠朋友" 但是對我而言 兄弟是最不太挺我的人 除了同仇敵愾的時候
才會出現難得一見的握手言和吧
不過說了這麼多 我也不是這麼覺得親情不堪一提 只是在我心中 那已經造成了不小的陰影
但爸媽生我 育我 栽培我的恩情倒也已成了事實 欠他們的就是欠著了 以後我還是得還
這是天經地義的傳統觀念 不容否定的吧!
唉...所以說親情讓我覺得沉重是因為一出世我就註定了欠了什麼了
總是要歸還的 然後一定沒有敢說還完的時候 所以也是唯一不會隨時間而變化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