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just had my first meeting with my supervisor team. I think there’s gonna be a very intensive and challenging process for years. 得到很多忠告和建議 [think big, but do small], 他們對我的研究很有想法跟規劃, 讓我突然感受到the game is on now! 話說剛裝潢好的法學院還真是漂亮。

一身休閒, 抓住夏天的尾巴, 決定再去海邊裸曬一次。Happy last piece of summer.

雖然technically來說,我其實可以每天都過得很閒,但因為Sussex實在是有太多有趣的事可以做了,接踵而至的speeches、workshops、films-screening、events,還有好多我感興趣的課程或社團可以旁聽或參加,不只是human rights跟global health,更有許多關於sex、development、poverty、migration、corruption、governance等專門的主題,目不暇給的讓人好雀躍,好容易使人分心喔~能隨時隨地自由自在地being nerdy的感覺真好,但一直心有旁鶩的該怎麼辦才好呢?

前一趟來倫敦特別有收穫, 行程超級緊湊, 但也順利地見到了所有想見到的老師跟朋友們: 白天being nerdy, 晚上becoming crazy, 非常充實。

幸運地偷到時間去看一下Cutty Sark for Maritime Greenwich, 晃一晃Brick Lane, 也終於一睹傳說中的XXL Bear Club, 最棒的是整個大週末加所有交通費花不到100鎊。

今天剛好跟兩個香港朋友吃飯, 聊到香港的情況, 突然覺得很感慨, 原來再堅固的民主. 自由. 法治還是可以被蠶食鯨吞而逐漸殘破不堪的。

九月的香港讓我想到三月時的臺灣, 有時候威權思維就像是一種傳染病, 尤其會發生在類似的體質身上, 反動的人民像是抗體, 雖然會使得全身痛苦發燒, 但那是因為抗體在戰鬥, 只是沒想到敵人是自己的政府, 是一種細胞被病毒侵略的概念。

我喜歡William最後那個slogan, super cool: RESPECT EXISTENCE, OR EXPECT RESISTANCE!!! Many thanks to all of my friends for being so supportive and active for me and my fellows!!! Love u all who fight for a dream shared with me...加油, 臺灣!

自從開始認真讀傅柯(Michel Foucault)之後,我就覺得我會愛上他了...(羞)但是真的很難吞就是了...每一段話都要反覆咀嚼幾次 但他的ideas真的很酷!!!

開始上課到現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每天我都覺得挫敗無比, 深深發覺自己以前讀的經典實在太少了, 只好每天都來圖書館趕進度, 希望能趕快跟上大家啊!!! (Feeling self-disappointed) 我相信一開始都是有點辛苦like this吧! 看來我還要再繼續調整自己的狀態, 心境跟步調...希望真的可以勤能補拙。

早起的學生有早餐吃!!! 不知不覺一週又要過完, 週末要來好好補個眠才行。

跟著Eric上班去...好像實境節目一樣,當真是「看見台灣」啊!哈哈哈哈!

晚上來karaoke bar, 結果鼓起勇氣上臺唱歌[This Love], 竟然獲得熱烈好評, 太有趣了!!! (feeling 一掃陰霾) @ Bulldog Bar

完全沒注意到10/15是Foucault的生日,我今天一整天都還糾結在他的文章中...depressed了一整天,但也inspired了一整天,真是高低起伏,哲學課真是折磨死我了。Foucault啊!Foucault大師,我拜託你讓我在上台報告的前夕豁然開朗、融匯貫通,別讓我跌股了。先跟你老人家說聲:Joyeux Anniversaire!!!

週末, 深夜。只剩下我跟另一個黑人學生在IT唸書。回家的沿路上, 看見一群一群剛從市區party回來或正要去市區after-party的孩子們, 好生羨慕啊!!! (Feeling 年輕真好)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by靜物樂團】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還來不及放下行李
忘了在意你的區域
像我總是那樣任性
你是睡著還是醒著
我只想聽見你的聲音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我太心急不想寫信
忘了計算電話費率
像我愛的無憂無慮
幸福可不可以像哩程累積
當我飛過幾千公里

在巴黎的電話亭
我聽見教堂的聲音
我聽見旁人的言語
都提醒我 何時何地

只想回到你懷裡
回到你懷裡
只想回到你懷裡
只想回到你懷裡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古老的城市裡說自己 自己心情
不管變化幾種口音
時間距離 我都在想你 都在想你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不同的時空也要和你 和你聯繫
我呼吸這裡的空氣
思緒卻旅行 飛回去找你
飛回去找你 飛回去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