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兩首歌的Demo
一首快歌,一首慢歌
光了好多時間,才把歌詞填完

透過自我擠壓的方式
榨光所有辭藻,蒐集念頭、回收記憶
一段感情,一種感受,一個熟悉的故事
漸漸地,好像也能抓到訣竅了
其實就是堆疊,然後拼湊

抽絲剝繭後,留住一個概念
或許是一個印象,可能清晰,可能斑駁
或許是一段經歷,可能是借來的
也可能,是自己很久都不記得了的
挖掘出來,變成歌名
提醒著,以後不許再忘記了。

‧。‧。‧。‧。‧。‧。‧。‧。‧。‧。‧。‧。‧。‧

(世界)末日_笑話

聽說最近壞天氣 氣象局原因不明
只聽說有個聖嬰 蝴蝶效應
世界末日已過去 馬雅預言也失靈
人類就不太擔心 危言聳聽

好像從此就會太平 地球恢復正常作息
別去管climate change 兩極只剩下剉冰
火山爆發是電影 海嘯來當spa洗

殞石不會落地 會落地的是垃圾
核能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人性

Oh my God What’s going on?
會不會有world peace
會不會有justice
祢又怎麼看 末日的笑話
會不會有equal
還是什麼搞錯?
祢當我們只是在嚷嚷
就像一群小孩在爭糖
Oh my God Something going wrong
我們沒有魔法
我們只會吵架

Rap:
這是新的時代 沒人敢作表率
八卦流言主宰 任憑歪風腐敗
這個世界好帥 壞要壞的可愛
誰都活得悲哀 也都活得精采

自古戰爭沒停過 沒人瞭解為什麼
藉口成千上百種 不計後果
世界末日沒成真 停火理由沒發生
想同歸於盡的人 自有分寸

彷彿槍炮都有長眼 百姓的命都不值錢
沒人管humanity 生靈塗炭沒關係
顛沛流離小確幸 Power大才有人理

物質不會消滅 會消滅的是人類
人性沒有問題 有問題推給基因

Oh my God What’s going on?
誰跟誰能healthy
誰跟誰能get rich
祢又怎麼看 末日的笑話
會不會有world peace
長成什麼德性?
祢當我們都在看熱鬧
就像一群瘋子在胡搞
Oh my God Something going wrong
有人很難教化
有人只會裝傻

Rap:
這是新的方向 人人都能稱王
大家只看表象 管它是否誇張
清新的叫文創 煽情的是真相
媒體打造偶像 壞蛋也上天堂

連上帝都難分 究竟誰是好人
什麼構成罪惡 什麼叫做善良
勝者決定懲罰 輸家以牙還牙
總是兩敗俱傷 和平只是神話

Oh my God What’s going on?
會不會有world peace
會不會有justice
祢又怎麼看 末日的笑話
會不會有moral
還是哪裡搞錯?
祢當我們都在看熱鬧
就像一群瘋子在胡搞
Oh my God Something really gone
我們沒有辦法
我們只有神話

殞石不會落地 會落地的是垃圾
核能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人性
人性沒有問題 有問題推給基因
基因無法改變 地球也無力回天

末日只是笑話
和平只是神話

‧。‧。‧。‧。‧。‧。‧。‧。‧。‧。‧。‧。‧。‧

(說)再見_之後

又是寂靜的清晨
熟悉街上沒有人
少了你的笑聲 失眠夜的空城
讀著舊簡訊 逗自己快樂

不敢去翻的相本
你的眼神已陌生
重播這首情歌 用回憶自溺著
用一杯咖啡 紀念這般苦澀

說完那一句 再見之後
決定不再哭泣
流過的淚是證據
我們在一起的那些曾經
心碎的痕跡 最深刻的往往最美麗

年少輕狂總想要愛到轟轟烈烈
每次分手都像經歷一次生離死別
只有堅持下去才是一種癡心絕對
不願輕言放棄如同信仰那般純粹
簡單地耗盡許多美好流金歲月
白馬闖進生命晃眼跑過幾個光年
你說浪費 我說甘願 有所謂 無所謂

又是孤單的清晨
輾轉反側中醒了
還是那首情歌 那不變的單純
最後一封信 寫完一段青春

說完那一句 再見之後
分開各自旅行
故事終有個結局
微笑著的你仍溫柔提醒
要我放寬心 最不捨的往往最平靜

凝望身後天空 調整著呼吸
你走近安慰 假裝你還在意
做過的夢 都塵封
從今以後 嶄新生活 不後悔那些執著

說完那一句 再見之後
我們還是朋友
承諾過你的要求
不怕再想起你轉身回眸
我會好好過 最心痛的往往已無所求

‧。‧。‧。‧。‧。‧。‧。‧。‧。‧。‧。‧。‧。‧

寫完之後,選了一首自己最近很喜歡的詞來參考
想來一個蘇打綠風格的,才發現自己字窮到不行
這才恍然大悟,創作真是一個教人沮喪的過程。

‧。‧。‧。‧。‧。‧。‧。‧。‧。‧。‧。‧。‧。‧

喜歡_寂寞;詞曲:青峯

揚起了灰塵 回憶裡一場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闔上了過往 夢境活成河流 已滋潤了身旁 真實中的脈搏
生命來到窗前 不吭一聲 拎走了我們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了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揮霍了緣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

再看看林夕這首副歌的歌詞,寫得真動人
劉若英:親愛的¬_路人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塵埃落定之後 回憶別來挑撥
何必刻意難過 去證明快樂過
時間改變你我 來不及回頭就看破
灑脫 是必要的執著

那時候 只懂得愛誰最多 忘了誰最懂得愛我
對的人會成為一對 因為再不怕犯錯
沒有錯 讓最愛的人錯過 才知道最後愛什麼
來吧 來吧 讓親愛的路人珍惜我

‧。‧。‧。‧。‧。‧。‧。‧。‧。‧。‧。‧。‧。‧

生命中總有許多過客,有的留下深刻心痛
有的卻只留下腳步聲,一晃眼一閃而過
每個結果都是個秘密,有的是心碎的痕跡
有的只剩下一個背影,再回想沒有意義

年少輕狂時,每場相遇,都是一段夢遊仙境
狠狠地去愛,再狠狠地分開,狠狠地互相傷害
現在長大了,每段感情,都要不斷自我打氣
靜靜地崇拜、也靜靜地等待,靜靜地成為依賴

大概就是這樣的心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