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靠得是一種感覺;
合則聚,不合則散...
有一種感覺,使人因在乎而珍惜;
有一種感覺,使人因介意而任性;
有一種感覺,卻會令人越來越不以為然。

我愛你 你愛她
她愛她 她愛他
你愛我 我愛他
他愛他 他愛她

咦?
怎麼這世界 已經沒有人相愛?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不快樂?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

我不懂【愛】 但我有好多愛
我喜歡這一切 很曖昧 又很純粹
人與人之間 想法簡單 互動自然
喜歡很直接 親吻、擁抱、聊天
彼此欣賞不是犯罪 俐落大方
偶而一些吃醋、謊言、誤會、爭辯
發自內心的 就會很可愛 是一種調劑
不速食的過程 比較輕鬆自在...

每一天都像談戀愛 每個人都是情人
才能總是熱情不減 小默契增添情趣
心裡有底 維持現狀 不開口也不放手
有太多的理由 不該把關係複雜化
所以...
好好享受當下的關懷跟體貼
應該就能夠開心很久了。

世界如此寬 距離總是讓我們無法坦白
閉上眼睛 總有一些面孔 一些片段 浮在心上
寂寞也如此寬

世界如此忙 忙得你和我都失去了判斷
贏了所有 失去最初的夢 最愛的人 最好時光
一切不能重來

不確定就別親吻 感情很容易毀了一個人
一個人若不夠狠 愛淡了不離不棄多殘忍

你留下來的垃圾 我一天一天總會丟完的
我甚至真心真意的祝福 永恆在你的身上先發生

你還是要幸福 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
所有錯誤從我這裏落幕 別跟著我銘心刻骨

你還是要幸福 我才能確定我還得很清楚
確定自己再也不會佔據你的篇幅
明天開始 這一切都結束...

一次又一次
其實不是想不通、看不開、學不會
其實沒有那麼傻、那麼犯賤、那麼無所謂
只是我還是選擇相信...
愛情、關心、回憶,那是騙不了人的
一次又一次...
我很堅定,也很認命...我認真的。

放輕點 如果你要傷害我 
就算我無法閃躲 我也還能承受
我寧願 爭吵也不要取悅
就算是繞了圈圈 就算是回到起點

我們的傷 有一天一定會好
只要我們一起 不怕跌跌撞撞
我們的愛 有一天一定會老
我要活的更好 我要緊緊擁抱
生命的美好

放慢點 如果你要改變我
就算我跟不上你 也許還能回頭
放棄了 就不會再有機會
如果這是你要的 你一定沒想清楚

** 愛 **
導演:鈕承澤
演員:趙薇、舒淇、阮經天、陳意涵、趙又廷、郭采潔、彭于晏、鈕承澤
大綱:
不僅侷限於男女之情,從愛情、友情到親情,《愛》透過八個角
色、四段關係、一個故事,我們看到人在面對『愛』時的喜怒
哀樂,那份以為可以控制卻往往失控的感情。

好像每個人都懂,又好像每個人都不懂...
愛,這世上最簡單卻也最困難的事情。

文明發展極致,我們過著不逾匱乏的物質生活,應該很快樂,
應該滿足。但為何每個人的內心,卻像破了個大洞,裝不滿、
餵不飽?每個人都寂寞,每個人都在歷經這無奈又無助的的生
命現況。

這世上有沒有一樣東西、一個對象,或者一種感受,可以填補
它?可以治癒它?愛是那個答案嗎?如果是,它又是甚麼?它
又在哪裡?

!!!

觀影後的五個小時,我終於能不帶太濃厚的情緒分享我的心得:
這是一部相當成功的電影,主題明確、故事完整、運鏡精彩、
敘述簡潔、節奏俐落、對白精準。

同類型的電影,如果沒拍好,常常會有簡單劇情複雜化,然後
情緒出不來的情況,但是導演很厲害, 很多段落都不拖泥帶水
或草率輕忽地交代;演員也表現得很好,除了導演本人的戲份
外,其他人都很自然也不矯情,因為這種探討《愛》的戲,最
怕警世意味太重,或者愛得不清不楚,顯得肉麻...

這的確會是一部讓人發自內心喜歡上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