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心有愧(by 陳奕迅)

如果我聽歌可眼紅 何以待你好偏不懂
自細做過多少美夢 慈悲的偉論
連乞丐喊窮心也痛
竟怕放懷擁抱你 讓你露歡容
追悔無用 轉眼發現 你失蹤

曾聽說過 你某夜結婚 未曾露笑容
實在不知道我是元兇
大概當初我未懂得顧忌
年少率性害慘你
令人受傷滋味 難保更可悲
這心地 再善良終生怎去 向你說對不起

良心有愧 原來隨便錯手
可毀了人一世
立志助世人脫貧以為
便偉大到像多麼有為

這種刺猬 連誰曾待我好
都可帶來傷勢
被我害過來接受我跪
是我製造眼淚居然想救世

就算積儲獻盡饑荒赤地
而太多債沒處理
累人累己滋味 餘生也記起
數一數 我實情不只得你要說句對不起

內疚內疚內疚沒作為
直到某年某日我能安息於葬禮

仍想你一家可到齊

‧‧‧‧‧

咬了一夜的指甲
皮肉都腐蝕地要爛了
卻無法去停止
這般強迫症似的行徑
天氣凍到失去知覺
流了血也未曾感到痛
最後手都變形
留下舔不完的傷口
自虐卻很享受
變態到連自己都詫異

莫名的情緒很多
偏偏每一分的感覺都很淡
模糊的觸感但很深刻
明知自己個性很爛
鑽牛角尖地心裡很煩
任憑身體的紋理長得很亂
距離彷彿突然變得很遠
追逐的步調卻很慢
手邊牽掛的事情很雜
生活中的無奈讓人很累

只是到頭來
不管是對誰,都還是覺得:於心有愧。

有一些事 發生了 打擊了我的信仰
那些事 多年後 卻成為了我的信仰

家裡有一些事 七葷八素...煎熬卻無法向任何人傾訴
外界的混亂 心裡頭原本的掙扎與矛盾
與我原本堅持的價值 產生衝突了 於是陣前倒戈
與我原本相信的直覺 不斷交錯著 所以躊躇不前

由衷地對不起我的好朋友 失約 失信 失去主
缺席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只是臨時無法面對
不願意被問起近況 不想被歡樂的氣氛感染
有時候...自溺是一種成長

「也許 變的堅強 人卻孤獨
 想要 回到過去把時間留住
 是否 還能依舊 一切如故」

你盡力保守的秘密 變成了我的過去
你看似真切的遺忘 曾經是我的過去
你冠冕堂皇的安撫 掀起了我的過去
你假裝沒事的話題 即將是我的過去
你沉默不語的冷靜 留下了我的過去
你毫無保留的分享 不該是我的過去

但,既然都過去了,就讓它都過去吧!
又或者,如果該屬於過去的,就別再提及了

我,努力讓自己這麼理性且客觀地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