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再怎麼怕高
也會突然忘記
懸在半空的恐懼

相信,愛情
成了變得勇敢的原因

一段感情中
最重要的是坦白

做任何決定前
如果能先坦白
會讓另一半很感動
溝通會變得容易多
理性的人都接受

做了件錯事後
才選擇要坦白
也還是能讓人很感動
畢竟人非聖賢的道理
成熟的人都瞭解

每個人都有秘密
會隱藏也是人性
只是應該,以
不傷害對方
不破壞關係
為前提

無法坦白
說有多愛
也是枉然。

人的一生中
在許多階段裡
總有一些假想敵

因為沒自信?因為佔有慾?
因為理虧,還是焦慮?
因為害怕,還是心虛?

假想敵是活在主觀的想像中的
還是客觀真實存在於生活裡?

假想敵是正面積極的鼓勵
抑或是負面消極的刺激?

假想敵的功能
是自我警惕的理性
或自我慰藉的感性?

假想敵的目的
是為了外界的認同感
還是有內在的成就感?

任何人都可能是任何人的假想敵
不論在合作或競爭的關係裡
在任何情況下都可能需要假想敵
不論是衝突或和平的狀態裡

假想敵的概念
一方面值得慶幸
一方面令人感慨
它是,關於人性本善或惡的爭論裡
最難佐證的
一種主觀上之理性

‧。 假想敵 (by 蔡健雅)

分開感覺原本 沒那麼疼
相愛過程 兩人都誠懇

平心靜氣調整 或許還能
把他看成 老朋友般的同等身分

可惜 人總抵不過自尊
不恨 聽起來太愚蠢

不聞不問 怕自己平靜的心在沸騰
愛過的人 都非得當成假想的敵人
不聞不問 卻反覆提醒自己有傷痕
冷漠的人 得在狠下心前先對自己殘忍

回憶親暱口吻 親密眼神
難以平衡 曖昧感覺如何能調整
總之 界限要清楚劃分
以防 自己還想要等

‧。 懼高症 (by 徐佳瑩)

高空彈跳的刺激 我不想聽
沒興趣 冒險的遊戲
當 你邀請我 為何輕易答應
你的語氣 讓我安心

摩天輪上的夜景 浪漫絢麗
半空中 我忘了恐懼
當 你親吻我 分散了注意力
怕高的我 看見星星

你讓天空 失去距離
我讓我 離開了遲疑
往上攀登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閉上眼睛 等你抱緊
輕撫 我起伏的心
你是唯一 讓我勇敢的原因

你讓天空 如此靠近
我讓我 再認識自己
往上攀登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深深呼吸 讓你抱緊
傾聽 我起伏的心
天堂出現 你的愛是樓梯

‧。 ‧。 ‧。 ‧。 ‧。 ‧。

如果傷害人的舉動
能夠讓你好過點
那麼
除了祝你開心
也希望你變得成熟。

而我
也從來不覺得羞愧

當然你有捍衛幸福的權利
但那不是我的義務
因為我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那也不是你的責任

人際關係的市場裡
每段感情都是公平競爭的
道德感
是用在約束自己的
而非拿來約束他人

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
只是感情中絕對有對價

不付出,一味地要求
如何期待理想中的幸福
無怨無悔不是籌碼
當然,那也不關我的事

只是相對證明
你我道德感的程度
其實相去不遠
毋須嚴以律人、寬以待已

不斷地
在這段感情中
我在思考

強摘的果實不甜
所以我不強摘
我等待
它自然地瓜熟蒂落
然後小心翼翼地珍藏

你很善良
身為一個朋友
你很高明
身為一個伴侶

你很可怕
身為一個敵人

好巧不巧
全都,讓我見識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