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與悪魔》

天使的手中握有權柄,美貌光環與翅膀
鮮豔但刺眼、潔淨但失真
如此高貴地教人無法貼身接近

清澈的眼神、柔和的口吻

像一顆流星,美好但稍縱即逝
彷彿一旦碰觸了,就會融化消失

天使的敵人是幻象

儘管
天使的力量來自信仰

悪魔的手中是三叉戟,青面獠牙和利爪
妖惑卻迷魂、醜陋卻寫實
如此危險地令人只得屏氣凝神
模糊的性格、震懾的表情
像一樁火炬,溫暖卻足以燎原
似乎只要交易了,就要燃燒殆盡

悪魔的對手是忠誠
因為
悪魔的力量源自迷惘

 ___________{魔鬼中的天使
 
 曲:陳小霞 詞:姚若龍
 
 把太細的神經割掉

 會不會比較睡得著
 我的心有座灰色的監牢
 關著一票黑色念頭在吼叫
 
 把太硬的脾氣抽掉
 會不會比較被明瞭
 你可以重重把我給打倒
 但是想都別想我求饒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所以送我心碎的方式
 是讓我笑到最後一秒為止
 才發現自己胸口 插了一把刀子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讓恨變成太俗氣的事
 從眼裡流下謝謝兩個字
 儘管叫我瘋子 不准叫我傻子

 隨人去拼湊我們的故事
 我懶得解釋 愛怎麼解釋
 當誰想看我碎裂的樣子
 我已經又頑強 重生一次

《王子和玫瑰》

王子,純粹無瑕

風度翩翩、彬彬有禮
受到馴服的,既安靜又專注
追求著一種關係,唯一而專屬
那麼一股氛圍,挾著清香卻不刺鼻
芬芳之間,帶著一絲憂鬱的滋味
混濁的、哀怨的,掩飾不住的佔有欲

王子的恐懼是謊言
所以
王子的力量來自信任

玫瑰,驕傲豪放
蠢蠢欲動、落落大方
不受控制的,雖沉默卻掙扎
傳遞著一個訊息,抽象但自由
承擔一抹華麗,藏著偽裝但太尖銳
搖擺之間,顯得相對透明的防備
矛盾的、渴求的,試圖含蓄的攻擊性

玫瑰的弱點是自己
然而
玫瑰的力量也是自己

 _____________{小王子
 作詞:黃耀明 作曲:黃偉文

 戴琉璃冠冕 襯毛毛披肩 到浮華市面 兜一個圈 巡視半天
 你流連商店 我環遊花園 總有奇逢兩段 花開兩邊 閒話兩端
 願奇異恩典像碎片 天天發現 幸福體驗 從未破損
 
 你年齡不變 我靈魂幼嫩 靠情懷判斷 不計年月 年月太短
 以純情的臉 與霓虹競艷 喜愛成為焦點 一旦停電 還是會閃
 願奇異恩典像碎片 天天發現 幸福體驗

 留下愛惜保存 午間小聚 來做美點

 流連在花園 春色染在髮端 薔薇杜鵑都賞遍
 抬頭發現 地方天圓 誰讓我掛牽

 戴琉璃冠冕 襯毛毛披肩 到浮華市面 兜一個圈 巡視半天

 你流連商店 我環遊花園 搜索銀河散落 星的碎片 沿路四濺
 願奇異恩典像碎片 天天發現 幸福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