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回來了 從成功嶺搭高鐵返回板橋

十二天 不長也不短 但足以改變一個人

理了一顆大平頭 讓人有點想遠離人群

剛退伍心情有點複雜 人事物忽然變遷

還跳脫不出某些制式化 所養成的習慣

原本是想一口氣寫上幾篇大頭兵日記

但是礙於流感纏身 鼻水發燒偏頭痛

還有一點點心境上的轉變 想休息一下

過程中 有很多樂趣 遇上了很多奇人

三教九流混處於一室 每個人立足平等

與過去的人生是截然不同的生活體會

服從命令 期待福利 和同袍打屁

真的交到了一些不錯的朋友 很幸運

這輩子 我大概第一次這麼像個男人

自己為自己負責 無論做什麼事都如此

早起 換裝 打飯 洗餐盤 倒餿水

踏步 答數 打電話 用鋼杯洗戰鬥澡

有太多異於常人的生活方式 很酷

幸好只有十二天 我把它當作冬令營

每天憑藉的是跟大家這樣打打鬧鬧

真的很感謝某些人的幫助和關心

連長很真性情 坦率的態度很瀟灑

班長慈悲為懷 對我們完全不擺架子

老大放福利 成了每天工作的一大動力

值星官很熱情 待我們像弟兄一樣

輔導長貼近民心 讓我們每天同樂會

反正 也差不多就是這樣 很多小細節

我覺得很難用文字去表達 就先擺著

等到哪天 我覺得整理好了 再寫吧

剛回到民間 還有很多事情等著處理

不知道為什麼 受了些身邊的人的影響

一回來 忽然會有股衝動想先開始找工作

不過 此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心得 那就是

原來唸法律的人 對其他人而言 很屌

所以大家跟我會有話聊 也都很尊重我

算起來 我應該是打飯班裡人緣最好的

還被大家公認為修養跟脾氣都最好的人

看來 我的個性和待人處事還算蠻成功

不過 眼前最重要的應該是
『休養身體,調適心情』

才能快一點進入狀況 回復平凡人的生活

p.s. 我是904旅通信連 第198梯補充兵二班029號
  人稱"余鐵雄大法官"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