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 interestingly, indicates many things...
真是一個頗令人玩味兒的詞兒

跟著秒針在走 速度不疾不徐
每一刻 都以同樣的節拍進行著
態度和緩 幾乎超越了常人的極限
轉瞬間 似乎又有一丁點的不同
總之 再回眸應該也留不住些什麼
陽光月色河流冷空氣 風吹草動

暖冬 心卻像厚被子一般沉重
縱然開了窗 也曬不到一絲和煦
每當聽見了 總有一個壞消息
彷彿 一件再也補不好的破衣服
日子不會更難過 但也無法開朗了
腦袋和勇氣同手同腳 有勇而無謀

逃亡的人 是從來沒有退路的
只管奮力地向前衝 無法停下腳步
披星戴月 來掩飾尷尬後的處境
匆匆結束的交集 空洞而貧乏
一些無所謂的搭理 但笑容可掬
拋下一切的浪子 變得彬彬有禮

離開的人 總有些幼稚的藉口
想些爛方法 說幾句傷人的狠話
那些念頭 成了眼下最好的解套
每當牽起手 又增加了無奈的遺憾
同情無辜 但心裡又不真的在乎
無法原諒的是 最後惹得一身的腥

鼓起勇氣 還是互相打了個招呼
客套了 難道敢真的否認安然無恙
談笑風生的句子裡 多半帶著刺
這其中 沒有人還需要受罰的
只是也沒有必要 假設對方的快樂
問起最近好嗎 異於以往的語氣

Jak się macz?
這一句美到不行的波蘭語
是我在問候你
儘管你無法理解也沒有關係
把它當作今天一場刻意的句點
聊聊現在和未來 留下過去感慨
願主保佑你從此都好 阿門!

︽︽︽︽︽︽︽︽︽︽︽︽︽︽︽︽

回到過去
演唱:林芯儀/張震嶽
作詞:張震嶽 作曲:張震嶽

時間它像是河流 慢慢的輕輕推送
有時候像是旋渦 很難靜止而不動
開心的 傷心的 一輩子 能改變什麼 能相信什麼
遊走在夢的盡頭 也常常不時回首
人與人擦身交錯 誰停留誰又遠走
我曾經 犯的錯 我曾經 留下的遺憾 就讓它去吧

如果想要回到那過去
但是你我之間存在遙遠的距離
試圖去彌補破碎的縫隙
我學著不放棄
願你牢記我曾經愛過你
因為有你我才學會相信愛情
關於過去的事就藏心底
未來依舊有你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