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終於還是忍不住動筆了:

有人說,兔年是圈內人之流年
我不覺得,有那麼點道聽塗說了
不過今年沒犯太歲,希望一切順利

過年時,總是會說些討吉利的話
心裡也忍不住對來年,懷抱著夢想
加上家人的期盼,壓力難免膨脹

除夕夜,除了不小心大爆偽戀情
也被祝福著,工作終於順利地落幕
接下來,可以放手快速開展論文

話題,雖然圍繞在健康權的主題上
但說穿了,就是叫我趕快畢業
然後順便提醒我,減肥的重要性

不小心,再提及老弟的出國計畫
想當然爾,就會順勢地扯到我
打算去哪?何時申請?獎學金呢?

除了傻笑,我也不知如何應對
從來都不願意,為任何決定後悔
所以即使計畫大延遲,也要堅持著

既然主意打定了,就如是為之吧!
頂多,就當作是虎年流年不順
兔子年,承接好的開始重振雄風

以上,那些兔子屎般大的心願
然後心懷日劇精神,相信否極泰來
今年,就從習慣學生生活開始吧。

現在在學校,陪兔年女孩工作
貼心如我,帶著最愛的零嘴來探班
相信她,應該會因此充滿活力

晚一點,要跟表兄弟們去看電影
希望雞排英雄,適合消磨時光
結論是,果然是喜淚交織的賀歲片

順路上標舅的住處,享受隔岸觀火
跟親戚們敘敘舊,今年一個人行春
回紅樓獨坐,等待我的草莓大福

當兵的弟弟,早早就回山上了
打今天一早,爸媽又開始忙做生意
但兔子春節其實,過得簡潔有力

小年夜,和思慕人一塊兒打包
各自奔回老家,我淚灑北車轉運站
除夕,一鍋薑母鴨打發年夜飯

大年初一,全家人意外地出遊閒晃
在塞爆的寧夏夜市裡,大擠大力
回家路上,還順路去朋友家拜個年

初二回娘家,土城發達了好多
看到熟悉的面孔,有點近鄉情怯
幸好我很擅長熱絡,隨口攀談一下

明天初四,原本預計有個聚餐
但現在似乎因為種種原因,流產了
也沒關係,待在家裡變成新啫好

本以為,悠哉的年假可能到明天
其實不然,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約
細數起來,甚至可以玩到下禮拜

中部之旅、一年一度的烏龍桌球賽
電影、書展、茶敘、一個飯局
心裡想,朋友們怎麼都那麼有創意

Anyway,我還是得一枝草、一點露
一步一腳印地把我那些兔子屎般大的心願
一一地在兔子年裡實現,祝自己好運!

也跟大家說聲:
『新年快樂、玉兔迎春
 揚眉兔氣、宏兔大展』
(兔年的吉祥話真弱~囧)

祝大家都能實現自己兔子屎般大的心願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