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時代 我開始認真地思考類似"人格分裂"的困擾
是否也可以發生在我身上

也不是說自己有多麼渴望自己也許是
但[多重人格]絕對是種可以拿來逃避現實的方法

之前有看過類似的書...[第五位莎莉] [廿四個比利]甚至[阿爾吉儂的花束]
我承認 除了對主角們的際遇感到瞠目結舌外 的確會有一丁點的羨幕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禁忌 干預 阻撓
不一定會是別人的要求 別人的眼光 或 別人的手段
其實 絕大部分
都是來自於 自己面對自己時候的恐懼
自己面對社會時候的怯懦

無法倖免地...我也有這樣的通病 做不到豁達的結果就是保守
我在自己的世界裡設了很多界限
我要自己這樣順從著 一些成規 一些俗套
然而 天知道我有多希望自己可以突破這個窠臼
那種一輩子在意別人眼光的日子 我也倦勤了 老實說


常在想 如果我也是個多重人格的人 那我也可以不顧自己的看法亂七八糟了
因為我自己最大的敵人終究是自己
總是編了許多的謊的來說服自己一些埋怨的事
甚而 為了博取他人的同情心 我會不擇手段的裝弱 裝自卑
但是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口中的遭遇 有哪些是真的?!

漸漸地 像是一個極深城府的人 我在設圈套
不只是想讓別人誤信這樣的自己 更連我自己都陷入了真真假假的迷思

以前 就有人說過我彷彿人格分裂的 [如同我是如此般的該像個雙子座的人]
喜歡胡思亂想 喜歡顛倒是非 喜歡耍弄心機

但 都錯了
一個有多重人格的人是不會明白自己曾在哪裡做過什麼的
而 我不是
我心裡清楚的很 我是故意這樣做的 也是故意讓別人察覺的
目的與動機不明 我只是想讓自己受到能被接受的最上限
如果真的曾經做錯什麼過了頭的話 肯定只是不想令別人認為我只會耍嘴皮子
衝著這樣的心態 我不再完美了(熟識我的人 都不會認為我是個十足的好人)
也許 這就是我的意圖吧...


我是希冀自己也能多幾個人格
就算不是單純為了幹些蠢事(壞事)而不被發現
若能控制的話...
誰不想要有多點面向 或 思考邏輯 來體驗狹窄的生活圈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