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這回事 我總是自己在篩選

有的人會怪我無情無義 有的人常說我虛情假意
即使大部分的人都深刻地感受到我是這麼的會[待人處事]

其實在我心中 一直以來[同學] [朋友] [死黨] [麻吉] [兄弟]
我是分的很清楚的...雖然從我嘴裡聽到的都是一些言不由衷的話
面對怎樣等級的人 再如何如何的熱情 我也是一貫的對待方式

高中的時候 最讓我困窘的是
一直遇到成天圍著我 要我確認他在我心中份量的人
可我始終想要保持距離 即使你待我誠懇
因為我再怎麼 再怎麼...也沒辦法提升你的層級 在我心中

然而 有些人就是有辦法讓我一見鍾情
也許你對我冷淡 也許這樣的友好就是極限
但我總還是不得不盡力地討好 黏著 到你覺得煩了 膩了
我總是訕笑自己:怎麼這麼傻 你在他心中不也不會因此而較受重視啊

這才知道...原來[情]這回事 都很難拿定的 不一定會因為相處而改變
有些人聚少離多 我就是愛著 珍惜著
有些人聚多離少 但我就不會刻意懷念了
因為在自己心裡 我不想對自己矯柔 對喜歡的人造作


於是...對外 我是個[八面玲瓏]的天才
對內 我希望自己[虛懷若谷] 誠實地看著自己應對
才會顯得如此一般做作

朋友這回事 我拿他當選情人一樣慎重
對我而言 朋友更甚於情人的重要性
所以我總是無時無刻不在篩選著
深怕自己 冷落了不想疏遠的人
又更怕自己 無意地讓別人誤會了我是熱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