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ÖÖ 和你一起 (by許茹芸) ÖÖ

可以輕易畫出你的樣子 就算閉上眼睛
熟睡的側臉 輕輕的呼吸
可以輕易就看的清楚 就算閉上眼睛
流動的笑語 安靜的眼淚 都在紀念離別

只要和你一起 只要和你一起
緊緊相依 就無所畏懼
於是閉上眼睛 演練每個場景
只要和你一起 只要和你一起
紀念終於 變成某段回憶
於是閉上眼睛 幻想著永不分離

只要和你一起 我只要和你一起
只要和你一起 我只要和你一起

ł ł ł ł ł ł ł ł ł ł

前些日子聽到一段話:
『兩顆心相互取暖,為彼此遮雨擋風...
 不一定就是真愛,也許只是因為剛好有需求;
 兩個人相互依偎,為彼此安慰加油...
 不一定就是幸福,可能只是恰好身邊有個人。

 所以得失心,又何必太重,
 只是剛好需要快樂,和責任或承諾無關;
 期待的想法,也何必太多,
 只是碰巧需要一個談心做愛的對象,與奉獻和永遠無關。』

本來覺得很有道理,但後來還是覺得詭異
如果不是真愛,又怎麼會有取暖和擋風的效果?
如果只是出於需求,又怎麼能夠相互依偎,頂多是靠著?
如果不是幸福,又怎麼會記得對方的安慰或加油?
如果想要的是快樂,縱然身邊有人,但人是錯的,全都錯了。

七夕剛剛過了,這天下起了傾瀉而出的雷陣雨
這一年不好過,所以和心愛的人相聚,難免忍不住感動痛哭
牛郎織女相離不過一公里,卻只能遙望彼此,何其宿命

縱然只是一頓中餐,也足以一解相思之苦
忙碌的生活、複雜的局勢,使得特定的節日從來都不特別
不愛過節、不想過節,放任熱鬧的大街在身後喧嘩興奮
大手拉小手,目光的視線重疊一致,已經足夠

一個在深夜裡工作、一個遭熱浪襲擊,解脫在同一個時段
不撥電話,是一直以來謹守的禮貌,保持周遭的安詳
只傳簡訊,是唯一無法戒掉的嗜好,確定彼此是安好
感情的模式可以很多,總是選擇最具挑戰的那種
煎熬過後,才深諳多半的感性,來自理性的暫時失明

前天是一個紀念日,刻意忽略卻又牢牢地記得
昨天是情人節,平靜也平凡,各自都以自己的方式度過了
隨興地購物,走過前一晚和朋友逛過的店家
果然眼光相同,選擇了近乎一模一樣的,作為禮物
但結果也一樣,還是決定省下這筆錢,當作大餐的基金
其實怎樣都好,只要和你一起,就再也無所畏懼

年初的跨年,我對你說,希望可以看完煙火再回去
但故事在峰迴路轉之後,明白了此時快樂的代價
想法太多,常常覺得,其實親愛的是你把我寵壞
但心裡那個叫做秘密的地方,有見不到的人回不去的過往
就是那點遺憾、那點感傷,不斷提醒我要把幸福握緊

希望有一天你也能瞭解,我的寧願和我的甘願
寧願為了愛情失了聰明,甘願聽你的話,閉上眼睛
相信你說過的一切,相信它們都像想像中的那麼好聽
不顧旁人的目光,直到他們瞧見我的豁然開朗
直到他們心疼,思念的眼淚總是都快讓我不復看見

這天,我和別人出去約會,你說沒有關係
匆匆掛上電話,我猜想你其實有點在意
後悔自己沒能再多等些時間,錯過了你的貼心
眼前那雙充滿期待的雙眼,讓我心裡也百感交集

最無辜的是,將我從寂寞深淵裡解救出來的人
送上了精緻包裝的巧克力,心裡卻忍不住說聲對不起
應接不暇的邀約,讓我想起了你曾經說過的話
你要我要小心應對,不要犯了你犯下的錯誤
看著他們,讓我內心感慨萬分、有點無助

突然又覺得,難道感覺還是靠溫暖在累積
等到快樂的點數蒐集夠了,有一天就能換取一份真愛
如果一切都能這麼簡單,又何必忙著計較愛情真正的定義
犧牲過的,不都為了純粹去證明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當下覺得滿意,就真的是幸福了

遲來的祝福,希望你七夕快樂、一切無恙
也祝福那些和我一樣,乖巧地等待寵幸的人們
因為我們仍然迷信,愛情不必靠手段爭取
而是充滿傻氣地期盼,有朝會有自然而然的雨過天晴

ł ł ł ł ł ł ł ł ł ł

ÖÖ 此時快樂的代價 (by許茹芸) ÖÖ

有沒有 一種快樂 曾經纏綿悱惻 過後不會不捨
有沒有 一段激情 能夠像一首歌 聽完了就算了
我們總懷著希望 面對未知的絕望 直到我們能夠微笑著失望

有沒有 一個方法 勉強吻他嘴巴 不付任何代價
有沒有 一種喧嘩 曲終人散以後 能讓寂寞昇華
我們總懷著希望 面對未知的絕望 直到我們能夠微笑著失望

快樂著痛苦 到底該笑還是哭
還是擁抱著會消失的玩具我們才會滿足
越大的快樂 可能越快要結束
難道我們要追尋的 是痛苦

非愛他不可 忍著眼淚快樂 何必呢
愛不愛都可 又有什麼快樂 怪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