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always say "No memory, no life."
I think otherwise "too much memory, no new life..."
If so, I would prefer none rather than too much,
but fortunately, I do not have to really choose...
because even I, do not like to be forgotten, either.

如果我變成回憶 (by TANK)
 
 累了 照慣例努力清醒著
 也照慣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夢中 不聽話的 就停止了
 
 聽著 呼吸像浪潮拍動著
 越美麗越讓我忐忑
 我還能珍惜什麼
 如果我連自己的脈搏 都難掌握
 
 如果我變成回憶 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
 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你 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你 我不怪你
 
 快樂 什麼時候會結束呢
 哪一刻是最後一刻
 想把你緊緊抱著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 最捨不得
 
 如果我變成回憶 最怕我太不爭氣
 頑固的賴在空氣 霸佔你心裡 每一寸縫隙
 連累依然愛我的你痛苦 承受失去
 這樣不公平 請你盡力 把我忘記

        ###

記憶裡 每個人都該有一首屬於他自己的主題曲
每次聽到就會想起 某個人的某段交集中
某份感情寄託中的故事 從開始到結束
當時的時間地點 或者當時喜怒哀樂的情緒
就像每齣戲 主題曲往往是啟動記憶點的關鍵
縱然主角的面容早已模糊 劇情的片段不再鮮明
甚至想不起故事 究竟是關於什麼主題
卻會因此開始懷念起 然後在腦海裡翻箱倒櫃
搜尋所有可能存放的線索 儘管最後仍舊想不起
全部的經歷 或是發生過的所有瑣碎細節
卻會突然靜默 然後對某種特定的知覺感到親切
來自某個牌子的香菸 或街上某個熟悉的畫面

有次在廣播裡 聽到這首歌被創作的心路歷程時
就對它特別有感 總是覺得這首歌好哀傷
還記得當時 我是和弟弟是一起聽到的
然後竟然轉頭對他說 這首歌送給他和自己
害怕會被遺忘 卻又不想成為別人記憶裡的負擔
人總是被折磨到喘不過氣 不論生離或死別
在痛苦裡成長 然後從失去中學會珍惜
回憶的當下常常是一片死黑 持續個兩三秒
某一刻無法凝視的寂靜 無法專注的沉默
也許心中充滿了不安 但又不排斥獨自面對遺憾
或許會在最害怕想起的時候 為自己感到可悲
自責卻不願承認的罪惡感 不斷地浮現腦海

一個人該如何承受這一切 依稀回顧的過往
為什麼快樂的事 通常盡力記得也無法說出全貌
但難過的悲傷的事 卻會在心頭縈繞不散
儘管尋求他人分攤 儘管努力試圖遺忘
人生路上 偶而有必須和家人或朋友分離的時候
如果能夠見上最後一面 至少還能堅強地道別
但最令人感到恐慌的莫過於 不告而別
然後天人永隔 甚至錯過相擁而泣的機會
來不及說聲後會有期 只好強迫把他留在心上
把握每一次的溫習與悼念 惟恐會再一次地失去
但細節還是會被時間偷偷地抹去 越來越模糊
直到回過神的時候 只留下柔焦後的情緒

        ###

【記得我 (Remember Me)】
 導演:Allen Coulter
 演員:Robert Pattinson, Emilie de Ravin,
    Pierce Brosnan, Chris Cooper
 官網:http://remembermemovie.pixnet.net/blog
 簡介:這是一部關於愛的感染力量和珍惜當下每一刻的浪漫愛情電
    影,刻骨銘心的衝擊結局,更見證「愛在此刻,即是永恆」
    的真締,被喻為七零年代感動全球影迷的賣座經典名片《愛
    的故事》後,最感人肺腑的新世紀療癒系愛情新獻。
    泰勒是住在紐約市的叛逆青年,自從一場悲劇讓原本美滿的
    家庭崩裂後,他和父親的關係就變得很緊張。泰勒總覺得世
    上沒有人懂得他的感受,甚至從來沒想過愛情這回事,直到
    在不尋常的命運巧合下,他遇見了一樣受過創痛的同校女生
    艾莉。
    兩人在擁有八百多萬人口的紐約意外邂逅,但是她的靈魂卻
    不經意地治療和鼓舞了他。漸漸兩人對彼此產生了好感,成
    為相互慰藉心靈的情侶。泰勒在這段難得覓見的愛情中,找
    到了快樂和生命的意義,他們決定要攜手勇敢地走出新的人
    生。然而,也是在命運轉折下,卻有始料未及的障礙與一個
    即將揭穿的祕密,考驗著他們。
    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故事,敘述愛情的力量和親情的偉大,
    讓人更深刻體會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刻,熱情昂揚地活下去。
    導演艾倫庫特和監製尼克奧斯朋都覺得,拍這部愛情故事,
    就彷如在寫封情書給紐約,甚至希望在電影中呈現的整個紐
    約,能被拍得像一個有個性的活生生角色一般。艾倫表示:
    「身為一個住在紐約的紐約客,我真的很幸運能有機會來拍
    這個我所熟悉又天天呼吸它氣息的城市。」監製尼克奧斯朋
    也認為,在紐約市取景拍片,才能真正呈現出這個城市的特
    色;這是紐約的故事,也是給紐約的一封情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