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Taipei à Genève,
Although it is not a short trip,
It is worthy, nonetheless.

我在Frankfurt轉機時
在偌大的機場裡迷了路
幸好遇到了一位從馬來西亞來的男子
在Smoking Lounge裡瞥見他
那亞洲人的面孔實在是太親切
於是就開口向他借火
這也成了我在歐洲第一個搭訕經驗
恰好他也是搭Lufthansa Airline
準備下午轉機到Lyon, France
而我的班機臨時被調整到一大早
要不是他願意多花點時間領路
陪我去辦妥Boarding Pass跟入關
我可能一開始就無法順利抵達日內瓦

自從下飛機(AIG)搭辦事處的租用車到這兒
也已經自由自在地度過兩天
第一天就讓我嚐到奇妙的異國料理
中午的Moroccan Grill還沒消化完
我又挑了Turkish Pilav作為晚餐
第一次出國旅行可以一個人住
NH Rex的單人房很寬敞也很舒服
我也在第一個晚上就見識到了紅燈區
夜裡的車站(Gare de Cornavin)附近有點Harlem
經過叫囂喧嘩的人群不免心驚膽跳

比起來我更喜歡白天的日內瓦
春季裡她幾乎是個日不落城
種種緣故導致我還無法進入會場
至於整個過程序過於複雜也不再贅述
不過反而讓我因此賺到了兩天休假
除了原本的例行公事外
我讓自己完全放空地四處遊走
但是為了避免流水帳
就大概地抒寫一下待在這裡的心得

Genève是個不太需要打的士的地方
因為巴士和地上電車(TPG)遍及大路小巷
來回搭載的次數也很頻繁
可以算是一個十分便捷的城市
再加上絕對禮讓行人的司機或騎士
總是邊晃邊拍照一點也不專心地走路
怎麼拖拖拉拉過馬路仍然很安全
果然是最適宜人居的100分
比起去過的其他大城市都更令人滿意

走在這裡幾乎每一步都有驚喜
每隔一個Block看到的都是嶄新的樣貌
隨處可得的公園和不經意現身的雕像
將她點綴地充滿綠意與文藝氣息
從Quai Wilson漫步到du Mont-Blanc
簡直是散步人此生的一大享受
蜿蜒的河堤(Rive-Rhône)和矗立各個落點的橋墩
流過她的周圍彷彿藍絲帶與髮飾
我最喜歡走在接到Bel-Air的Ponts de L’lle
泊滿船舶卻靜謐的湖濱(Lac Léman)和沿途的老鎮
劃過了她的面容隔離兩邊的世界

生氣盎然和人文薈萃是我腦海中
浮現出最能形容這個都市的形容詞
常常映入眼簾的原本是傳統的歐式小屋
緊接的竟是現代感十足的摩天大廈
繁華的市容中含蓄地挾帶著淳樸的街景
充斥著各種顏色的路牌和各個款式的名車

也難怪甫到此地我和老師閒談之間
老師曾對我感歎地說:
「如果是個喜歡散步的人,
 那麼就會覺得這個城市很小。」
現在,我好像已經能感受到為什麼他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