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慢車道上塞滿了大大小小的汽車
無奈的機車族 只能猛鑽到快車道上
眼巴巴的看著地上幾個偌大的黃字
寫著: 禁 行 機 車!

對總是夾縫中求生存的機車來說
寧可輪底抹油 躲開暗藏的遠鏡頭
也不願在人行道旁 苟延殘喘地等死

開車的 很多都不長眼
明明上一秒 人還在內側道
下一秒 已經殺進外側 準備右轉
連方向燈都沒看到閃一下 想嚇誰

還有那種阿桑 騎著龜速六輪車
堆滿了資源回收 卻一直飛出來打到人
阿伯阿婆都超豪邁 想轉彎便轉
還會忽然停車 撿一下路邊的東西

公車總是帥氣甩尾 進到停車亭
這不打緊 因為敏銳的騎士會看到
一接完乘客 又疾速地衝向內側
是以為台北每條路都是八線道嗎

突然斜切 又一副要倒不倒的車身
竟想在車陣中 模仿機車鑽縫
冷不防 再眼尖的騎士都不易察覺

在台灣 騎車靠直覺 第六感決定一切
有時候 就是知道怎麼走 才不會被撞
光是要計算 每個計程車司機的殺害行為
都數不清 他們一天會有幾個主觀故意

明明 已經騎在他們的前方遠處
他們就是有辦法追上來 靠你越來越近
擠壓你的生存空間 猛然地 挨你一下
為了載客 卡到面前 急停的也不少

還有更殺的 紅牌黃牌滿街跑的重機
等紅燈 停在它們後面慘爆了
可想見 排氣管就衝著你的臉來
偏偏 重機騎士熱愛沒事就催一下油門
結果噴得後面一群人 一身烏煙瘴氣

快車道 雖然限速六十 但安全多了
反正大家都在 快速認份地直走
因為在趕時間 大家也沒空亂按喇叭
反倒是慢車道 限速三十四十
夾在巴士和小黃之間 超級險象環生

難怪常常聽到別人說
最危險的地方 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反面言之 好像也成立
往往我們以為 身處在安全之境地
卻容易疏忽了 還是得注意安全

稱之危險 故免不了小心謹慎
戒慎恐懼的熊度 反而才是生存之道
尤其身在亂世中 不得不 快又有力道
相反地 安逸招致毁滅 一點不錯

我在大病大痛時 思考了很多
發覺 人的一生中 最怕的事莫過於
在有能力時 想做某事 不去做
等到失去能力時 想做 卻無法做

當我全身疲軟地癱在床上
就這樣 三天三夜過去了
我知道 自己不會因此就死掉
但我煩躁 晚上睡覺也輾轉難眠
因為明白很多事情將接踵而至

那種 心裡明明很想做某些事情
卻因為身體狀況不允許 毫無氣力時
情緒整個糟糕到不行
不僅令人憤怒 更令人坐立難安

所幸 時至今日
瘋狂上醫院打針及吃藥的我
身體似乎已漸漸好轉
一旦感覺健康快回來之時
就特別懷念 耳聰目明的日子

讓我重新踩上忙碌的生活步調
再一次擁抱 複雜多變的人生
我還是喜歡熱鬧 喜歡團體
大病初癒 我決定:騎回快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