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もしもし~
私は水ナス君です
待ってるぜ!

試場的椅子都還沒坐熱
時間已經結束了

筆袋都還沒來得及打開
監考官大喊收卷

我想
這個地方不是我能來的
希望假以時日會是

摸摸鼻子
只得識相地滾開
遠離
那路程約莫一個小時的鬼地方

どうしよう?
しょうがないな!

蕭颯涼爽的季節
薔蜜變身強颱
風雨飄搖

這天是個大日子
所以他們走上街頭
和平不激進

訴求取代要求
期盼好轉
得了便宜不賣乖

假想他們逍遙自在
不明就裡的人
如毒蛇猛獸

調子どう~
彼方わおやじ臭い
平気ですが?

彼此間
開心地招呼對方
親切的笑容背後
一股若有似無的感慨

鎮日都壞精神
喝點茶水
兜好幾個彎
說上話的沒有幾個

上百隻眼睛瞪著
招蜂引蝶
搖曳生姿千嬌媚
僵直沒好臉色

老的小的紅男綠男
那幢古樓身後
雜影斑駁
交錯地噓寒問暖

這班人
耽溺於浮華亂世
驕傲的像一尾鳶雞
斷翅了也不可惜

迂迴地走了一遭
髣髴一場豪賭
大伙合演一齣爛戲
搏一幕完美收場

お休み
じゃね!
さようならを言いたくない~

濃厚的日本口音
道過晚安
以為會是一天的結束

一聲再會
無法說出口
道別了
令人思念的台灣腔

你們前腳才剛走遠
成雙成對
不知不覺又一夜
我將一個人睡

你和他的
另一個海角七號
他問我的
哪一條金山南路

在赤紅磚牆後
兩杯葡萄柚綠茶
恍恍攪拌著少冰半糖

幻想著這一整天
假如當時我也在現場
會是怎樣的妝扮

假面還是素顏
盛裝或踩著拖鞋
醒來睡眼惺忪
原來我是睡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