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
作詞:李峻一 作曲:李峻一
編曲:Ted Lo 演唱:鄭中基

我間中飲醉酒 很喜歡自由
常犯錯愛說謊 但總會內疚
遇過很多的損友 學到貪新厭舊
亦欠過很多男人

怕結婚只會守 三分鐘諾言
曾話過要戒煙 但講了就算
夢與想丟低很遠 但對返工厭倦
自小不會打算

但是仍在地球 唯獨你愛我這廢人
出錯你都肯去忍
然而誰亦早知不會合襯
偏偏你願意等

為何還喜歡我 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 我這種無賴
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笑著捱
就算壞 我也不忍心偷偷作怪
(換轉別個 也不忍心偷偷作怪)

沒有根的野草 飄忽的命途
誰像你當我寶 什麼也做到
舊愛數足一匹布 在這刻寫句號
只想跟你終老

¥¥¥¥¥¥¥¥¥¥¥¥¥¥¥¥

2007年 鄭中基唱了首粵語歌[無賴]
2008年 又把它翻唱成國語的[怪胎]
曲子本身就是很動人的旋律
沒有困難的轉折或激昂的橋段
就是一句一句像在說話的語氣
十分容易令人琅琅上口的一首歌

但我覺得重點是在有趣的歌詞
兩首歌都把男人寫得很細微
那種老大不小的心態很直接
男人有時候就像小流氓一樣無賴
有時候又老愛裝成熟的無趣怪胎

在你眼裡 我是個無賴 小孩子愛耍賴脾氣
但有時候 又像個怪胎 莫名其妙又愛猜疑
我不是真的無理取鬧 只是想要賴著你
也不是真的反覆無常 只是喜歡你困惑

聽他們說 神秘一點的人最吸引人
在你面前 我卻總是忍不住坦白
你有一種 教人滔滔不絕的魔力
笑的很誠懇 生氣 也氣得很認真
無法反駁你 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

雖然 你每次都說我是小狐狸精
這些話 聽在耳裡 其實有一點難過
明知道你是開玩笑 但又怕你當真
從來沒有想過 要插手或干涉什麼
只是想要有你陪著 讓我陪著 就好

在家裡 生活中 我已經像個獨立的男人
但在朋友間 愛情裡 像個長不大的男孩
你也懂我 忍耐我吵吵鬧鬧 跑跑跳跳
其實很怕自己 不小心就被你寵壞了

當你每次 輕聲細語地在我耳邊說話
當你看到我 總是用力地把我抱住
當你下班很累 還是陪我去很多地方
什麼事情 好像碰到你都不用煩惱了

你會把我的情緒 放在手中 好好保護
所以 開始想要把心事都說給你聽
所以 變得喜歡隨時都接到你的電話
就算沒什麼內容的對話 也很可愛

可惜 相遇太晚了 這是僅有的遺憾
有一個心願 在我心裡 好好埋藏著的
不能跟你說 這是對你 唯一的秘密
就這樣 好好把握現在 其他不再多想
我要繼續當個無賴 繼續像個怪胎...

¥¥¥¥¥¥¥¥¥¥¥¥¥¥¥¥

怪胎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峻一 
編曲:Ted Lo 演唱:鄭中基

他們說我很怪 尤其對於愛
老犯錯太沉默 老是學不乖
才開始就想逃跑 從來不問未來
像個貪玩的小孩

他們說談戀愛 是一種負債
很甜蜜很花錢 很需要忍耐
可是孤單要人命 沒有人能例外
得跟命運攤牌

天知道有多累 愛我這種人
沒錯你快些離開
也許真的是你欠我的債
偏偏你不醒來

為什麼喜歡我 我這種怪胎
像原始人活在新時代
外表叛逆但心不壞 不輕易戀愛
我相信永遠不存在

別愛上我 我這種怪胎
我的人生一路在修改
我說愛情是海底針 真心很難買
忘了我 讓我一個人自由自在

開著車大聲吼 需要看看海
網路上尋著寶 最近有點宅
我跟世界的比賽 可是裁判沒來
獎狀就是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