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奇妙的日子

當全部的學生都在放寒假

當大部分的人都在睡覺

當整棟法學院大樓都沒人了

我卻還在這裡

一個人獨守在辦公室裡

很像在站崗 忙著打報告

一不小心 竟然已經四點了

黑夜之中 只剩一盏燈亮著

尿急 我不敢去上廁所

想睡 我不敢下樓去抽菸

打開窗 吹吹冷風

對面的軍營 又換一次哨了

這裡的台北市 很沉默

出奇地安靜 在這城中區

一想到 還沒換隱形眼鏡

一想到 一大早還有事

一想到 還差兩份作業

一想到 大冷天騎車回家

一想到 待會兒要摸黑出門

沿路的走廊 樓梯間 

漆黑一片 只有電梯亮著

朋友敲我MSN 假好心地提醒我

等一下 不要盯著鏡子瞧

此刻 我終於要走了

臨行前 心裡很毛 不舒服

忐忑 只能靠禱告

因為我連唱歌出聲都做不到

這裡是東吳大學 一大樓

1706-2辦公室 希望

一大早 還能順利地出現在這裡

同一個地點 繼續搏鬥著

我的報告 我的成績 我的肝

我的第一個學期 我的人生

研究生的日子不好捱

下次一定要想清楚 呵

自己是不是有那麼愛唸書

不管了 再扯下去會更瞎

真的要出門了

真的得關機了

真的要下線了

真的得

真的

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