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 在十九號凌晨
終於畫下句點了 最終決戰
鄉民的心情 也在此刻達到沸點

整場比賽 一路走來 我從一而終地看完
總是忠實觀眾的我
並沒有因為種種傳言 而離席

雖然聽聞許多批評及推測
也相信背後有暗黑手法的操作
但我仍然相信 參半的公正公開
於是我還是默默地愛著我喜歡的選手

星光二班有兩個很大的特色
一是陰盛陽衰
二是原住民大獲全勝

但結果出爐了
果不其然 跌破大夥兒眼鏡
這才是爆點 我深信不疑

最後得冠軍的是個男孩
從頭到尾 他都是老二的命
也從來都不受我的青睞
因此 他奪冠更具爭議性

敗部復活的非常爭氣
東山再起 拿下亞軍
離奇地 她因內定論失去民心
但也因在關鍵時敗北 重獲人氣

第三名的才是我的最愛
跌跌撞撞 起起伏伏
不是因為她的表現不穩定
而是評審拿捏不好 具有偏差的標準

殿軍也是一個敗部復活的
其實他從一開始 就很神秘
百人初選時 獲得免死金牌
重新再來 卻能瞬間爆氣 充滿能量

這個節目 締造了不少好成績
也提供了許多話題
若撇開不提 過程將變得十分平淡

這個部分 我覺得鄉民貢獻卓越
不論是陰謀論 詭計說
其至是具指標性的人氣
都像是製作單位的風向球

老實說 因為是二班 所以期望更高
相對地選手們的壓力也大
為了突破前輩 只好力求千變萬化

不諱言 人難免有些缺點和瑕疵
但我仍然有聽見好歌
縱使無法成為經典
卻是拓展聽覺視野的捷徑

大多令我印象深刻的
都是那些被罵爛的西洋歌
閉上雙眼 其實耳朵不會太計較

我想 也許有些時候 某些建言
看起來像 為了敦促二班進步
但更可能是
己經被寵壞的胃口 怎樣都不滿足

我又想 也許星光的氣焰不再
選秀節目的生涯又還能多久
再多 不過是三屆星光十強

姑且 假設再做一季
那我們是否更應該珍惜
僅剩的時光 去品味 去觀賞

這麼仔細想想
或許我們該心懷感激
畢竟 它提供了這一整年來
除了談話性節目的另一個選項

這曾經是為普羅編織夢想的舞台
培育出一顆顆剛上昇的星光
也創造了一個誇張的社會現象

除舊佈新之後 還能怎樣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至於剛畢業的選手 也不過是
剛正式踏入演藝圈的新鮮人

真的挑戰才開始
之前的假想敵 變成真正的對手
再也不是評審和鄉民的問題
要應付的 其實是大環境和自己

--> 就把文音唱的[遠行] 送給他們吧 <--
 祝福 這群實踐夢想ing 的年輕人們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親親我愛 多麼希望你會明白 
 我需要安靜下來 想像未來怎麼安排
 時間飛快 時間飛快 來不及抹去昨日塵埃 
 時間它不讓我等待 就這樣迎面而來 
 不捨你那黑白分明亮亮的眼睛 
 只是你年紀還小 無從明瞭我的心情 
 時間不停 時間不停 原諒我依然決定遠行
 當所有等待都變成曾經 我會說好多精彩的故事給你聽

   就要離開 雖然我心中有無限傷懷 
   就要離開 雖然我心中有難言悲哀
   明知寂寞叫人難以忍耐 也許一切就此從頭再來 
   雖然不知何時回來 我只盼望你會明白 
   你會明白 喔~你會明白 

      回想過去 曾經黯淡 幾許光采
      有時候我不知道這樣決定應不應該 
      時間飛快 該來的會來 我從來不曾這樣坦白 
      往日絢爛的夢已不再 我已經累了
      我需要離開這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