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 我又在這裡 還在這裡

駐守著 累得趴了 攤了 卻不願放棄

已經作了好久的逃兵 這次 要一鼓作氣

不回家 即使想念棉被 那床熟悉的氣味

但我寧願 完成了再走

對著 冰冷的電腦螢幕 陌生的文字內容

漸漸地 一不注意 差點讓視線模糊

只好硬著頭皮 下樓去抽根菸

打哪來的勇氣 毅力 我竟然撐得下去

聽著 一首接一首 輪著播放的中文歌

與出現在螢幕上的英文字 成了強烈對比

窗外 新的一波冷氣團 已經抵達了

籠罩著整個校園 蕭颯 冷冷清清

此刻 已經聽見 阿兵哥的答數

我從晚點名 坐到早點名

沒想到 半天已經過去 我的日夜顛倒

接著還有什麼 無法多思考

偏著一邊的頭痛 像針扎般 要哭了

不是難過 不是埋怨 卻像是激動

受到什麼感召 覺得 自己很堅強

一個人 其實可以很寂寞 即使忙碌中

已經可以看見 遠方天空中的魚肚白

瞥見 灑進辦公室的第一道陽光

微微的線索 不那麼清晰

但四周的大樓 又重新顯現出來

路上的車聲 也恢復熱鬧了

沒想到 這一刻 倒有點偶像劇

單身男主角 獨自奮鬥不懈

結局是 聞到風聲 街燈 和曙光

現在 我要收拾細軟 打包行囊

竟然就這樣 索性待了一夜

一夜沒睡 一夜想通了很多繁瑣

然後上路 回家 補眠

接著 起床後 再繼續博鬥

我的最後一份作業 安心地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