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 我覺得有異樣

聽說最近全球會發生一連串的反聖嬰現象

開始覺得自己全身不對勁 不是感冒的原因

純粹地覺得 自己好像漸漸地在流失什麼

一股動力 一股衝勁 悄悄地從我身上離去

打從我自成功嶺退伍回來 好像就這樣子了

一直都呈現著懶懶的狀態 兩眼昏花失神

鎮日漫無目標游手好閒 這樣能老有所終嗎

所以心情有點悶悶的 我也看來若有所思著

彷彿有那麼一點多愁善感 卻又覺得很平靜

忽然 我很懷疑自己是否清楚自己在幹嘛

好像只是單純為了無所事事 深深地苦惱著

不知道時間默默地被花在哪裡 一天就過了

可能是家裡某些事的緣故 可能是因為生病

反正我已經察覺出異狀 癥結在於失魂落魄

似乎是個無止盡 必須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因為 我已經無法容忍自己再這樣繼續下去

入伍前的我孜孜矻矻 汲汲營營 偶而倦勤

但現在的我 卻顯得慵散 心有餘而力不足

究竟是哪個環節沒有接上 讓我暫時脫離

好不容易 調整到了規律的正常生活作息

這些卻沒有因此讓我好精神 反而失去鬥志

有問題 真的大有問題 我得重新思考 決定

退出傑賽普的我 還有很多事情等著去完成

眼前的研討會 明年的國考 兩年內的論文

很多任務還等著被執行 而我也沒必要鬆懈

總會想出個辦法 設定目標 重新激勵自己

相信現在發現異狀 表示一切都還來得及

寫上這篇網誌想提醒自己 別忘了這個警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