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與中興財法系有約。

…了不起,系友會的成立大會,
 認真地教人不禁讚歎,
 不多的人,好小的場地,這就是財法系,
 熱情的依然熱情,冷漠的依舊缺席,
 系主任的創意,師長們的貼心,大家的共襄盛舉,
 當初離開這裡,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
 走一遭,再回到這裡,內心有千萬個感激,
 深深地為自己身為財法人而驕傲,
 希望明日財法系也能因我覺得得意。

時間:午茶。

…這是第一屆大會,系辦特地準備了豐盛的Buffet,
 重新聚首的同學們,學長學姐,看到你們真好,
 沒吃中飯,竟然一點也不餓,
 把握每一刻話家常,各自聊聊後來的近況,
 吃得不多,但全身卻注滿了熱血,
 晚餐又讓我給略過了,相聚時間太短,
 一天來回的行程,捨不得浪費太多時間,
 不過七八個小時爾爾,心裡充滿感動,
 來自於你們親切的問候和真誠祝福的笑容。

地點:實習法庭。

…依舊車水馬龍的中港路和台中車站,
 巴士直達令人興奮不已的台中市南區,
 那是我的第二個故鄉,曾經有過一個家,
 沿途經過久違的學府路,稍作停留的踢象館,
 走進,勾起我腦海中無限回憶的世界,
 中興湖畔的圖書館和老舊的系館相映,
 另一頭是曾經來回奔波的綜大和語中,
 晚間的漁碼,因閃爍的海尼根招牌顯得好美,
 圓廳旁的興大路,多了高雅的水藍色路燈,
 一切如故的校園,多了棟宏偉的社管院大樓。

內容:敘舊。

…原本擔心的近鄉情怯,居然沒有發生,
 看見大家,就像是前一天才見面的熟絡,
 形式上,我們成立了一個財法系系友會,
 實質上,當然是為了會合散在各地的好友,
 個把月的分別,一點也不減相見歡的氣氛,
 心裡默默擔憂的尷尬,幸好被笑聲阻卻了,
 一張張熟悉的臉孔,一件件陌生的事情,
 有的說來有趣,有的令人摸不著頭緒,
 繞來繞去都是自個兒身邊的新環境,
 還是一樣的笑點,類似的語氣及不變的默契。

總結:完美落幕的大會,意猶未盡的續攤。

…回到台北,迎面又是冷颼颼的空氣,
 開始懷念台中令人汗流浹背的暖和,
 甫走出漁碼,信步回到學校的門口,
 好巧不巧的偶遇,好死不死的時間壓力,
 趕車,趕得我好心急,好焦慮,
 不想鬆手的擁抱和無法忘記的表情,
 這一次,離開台中沒有太多離情依依,
 帶走的,是每個人的故事或後續發展的劇情,
 留下了,我對財法系的期許和自我勉勵。

心得:新朋友是銀,老朋友是金,金銀皆珍惜。

…身邊多了一些新人,他們的調調和你們不同,
 說的是不同風格的笑話,不同的相處模式,
 他們古靈精怪,你們樸實真性情,
 他們大方闊氣,你們小家碧玉,
 面對你們和他們,我得以不同的態度交心,
 他們讓我耳聰目明,你們讓我勇敢做自己,
 難怪人家說,新朋友是銀,老朋友是金,
 對我而言,新潮時尚和復古懷舊都讓人訝異,
 通通都那麼有趣,都要人開懷地無法自己。

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
今年六月,我才剛和財法系系學會say goodbye,
今年十一月,我就和財法系系友會say hello。
多麼奇妙的感覺,好像我從來沒有離開過,
好像學校有多麼地想念我,好像我仍然被需要,
好像,好像我們根本無法割捨對彼此的感情和聯繫。
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å

Goodbye & Hello
作詞:蔡健雅 作曲:蔡健雅 編曲:蔡健雅/Kenn C

我來自一個充滿灰色的地球
身上沒帶什麼的感覺好輕鬆

我聽說這裡是個美好的星球
充滿著色彩陽光溫暖的氣候

我想嘗試去探索 這個全新的感受
跟帶給我痛苦的人揮揮手 我告別了他們所有
跟那世界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我不回頭一步一步往前走 我找回了我的自由
對這世界 say hello say hello say 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