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這是我輕鬆的筆觸 快樂快樂 忙碌卻宜然自得

農曆八月十五 全台灣到處是歡度中秋的熱鬧氣氛

放假前接到錄取通知 週末的青年國際事務研習營

從數百名學生中雀屏中選 我覺得很幸運 也很興奮

將會在領事人員訓練所裡上課 還有APEC模擬會議

更棒的是 營隊結束後 主辦單位會再從中選中十人

參加明年六月在秘魯舉辦的APEC International Youth Assembly

一想到有機會到Latin America觀光 體驗國際會議的臨場感

心中就十分期待 這個週末 肯定要全力以赴才可以

今年沒有烤肉約 無事一身輕地赴飯局 在我鄉遇故知

最最令人高興的當然是 能夠再看到Angel, Andrew & Craig

她 依舊是蹬著高跟鞋 喀啦喀啦在台北hiking的女孩

他 打捷克來的馬尾男孩 最後一次見面在The Pig Pen

他們 奪命連環扣地把我找出來 原來是跑來台北了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來觀光 當然不能沒有我當地陪

先去師大夜市的轉個彎 嗑了分量超多超飽的午餐

沒想到 Andrew跟他的俄國佬兄弟就要回台中了

這時才想到 他們早就跟Olga在一起廝混兩天囉

不過沒關係 互相道別之後 我們另外三個人繼續走

Craig是個奇妙的波蘭男子 帥氣挺拔 但笑容詭異

也許他的英文發音腔調很重 很多單字 我都get不到

之前第一次在The Pig Pen認識的時候 我們超不熟

頂多酒過三巡後 我秀個一句Na zdrowie 然後一飲而盡

又或是 他含糊地說些ni hao or xie xie之類的話 傻笑敷衍帶過

舞池中也沒一起跳到 我愛搖滾 他聽電音 沒人跳嘻哈

所以 兩個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算是幾乎沒有任何交集

然而 這次很難得 我們話很多 聊得很投機 才有多瞭解

應該是我的Polski問候語辭彙變多 不枉費我很熱血地背

原來他是唸土木工程的 難怪來台灣只看各式各樣的建築

而且 對TP 101裡面的防震damper有莫名狂熱 難以置信

透過他對於Kraków & Warszawa都市計畫 精闢的直言評價

我這也才真的算是對這兩大新舊首都 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當他們去觀景台的時候 我一個人靜靜地在Page One翻書

很悠哉 很難得 一派休閒地站在一排排的書架前 觀賞

也 好久不曾享受如此愜意 從從容容 彷彿與世無爭似的

翻了翻旅遊的書 語言的書 Intl’ Law的書 雜七雜八的書

Page One裡 所有人似乎都沾染了手不釋卷的高雅氣質

身為一份子 最後我買了本Phrase book po Polsku 所費不貲

離開101 目送他們離開台北 我一個人回到偌大的房子

家裡沒人 正好適合上網聊天 認識了兩個非常有趣的網友

一個和我一樣 唸法律也唸政治的小孩 更巧的是他唸東吳

另一個 住在土城 是個立委助理 常常可以看到大明星閒晃

更酷的是 他可以真的壓馬路 因為要測量安全島或紅綠燈

晚上 一個人騎著車到處在板橋市裡兜風 逛了幾個小公園

明明連假之後 還有很多待需完成的任務 但當下只想放空

回到校園 又是一尾活龍模樣 整天精神奕奕 可以唸很多書

休息果然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心情自在 腳步也顯得輕快起來

遇見戎豪 話匣子一開 什麼話都能天南地北地聊 十分舒坦

在他面前不用拘謹 聽聽他的老人言 總讓我覺得獲益良多

突然得知冠璋退伍回台南了 有點可惜 沒能有機會見到面

但小綠又從雲林回來台北了 小月也跟宜涵搭上線了 還有

子茵在我的網誌上面留言 大家都很喜歡有關校訓的討論

真好 回台北之後 一些朋友 又開始波波波波地冒出頭嘍

這讓我很開心 忙碌之餘 抽出閒暇會老友 打打屁敘敘舊

學校的課雖然很重 但深得我心 身體雖疲累 心裡卻很充實

Jessup討論小組 也讓我很surprised 感覺一切都十分周到

組織非常systematic 也很positive 讓人不會有不願參的念頭萌發

各具特色的成員 各自努力的過程 共同分享的重要性 兼具

這天晚上 板橋會所的弟兄跑來家裡找我 請我吃了碗炒米粉

真的很誠意 履次碰不到我 卻始終沒有放棄尋我轉向上帝

他騎車帶我去參觀板橋的四個會所 提醒我夜間擘餅的機會

要不是現在住在家裡 應該會更有衝勁參加教會 見證福音

希望這一切可以繼續這麼美好 可以當面跟小綠說珍重再見

下禮拜能遇到Jona 教我法學方法論的德文版 到底怎麼下手

每次等公車都可以很順利 幫家裡寫的告發狀可以被受理

補習班的課程不要教太快 週末參加國際事務營得以很順利

今年的中秋過得好匆忙 我甚至來不及為圓滿的月寫篇網誌

但 目前所有的事物 進行地很美善 緩緩地 我與時間賽跑

過中秋 新學期也算過了蜜月期 接著才是一連串嚴竣的考驗

時間的分配 體力及精神的補充 學識上的累積 視野的開擴

課業 語言 比賽 補習 工作 進修 國考 雜務 都要再更加把勁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