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說文解字 ++++++++

 『假颱風假,假休憩』
第一個[假]:ㄐㄧㄚˇ,藉著。
第二個[假]:ㄐㄧㄚˋ,假日。
第三個[假]:ㄐㄧㄚˇ,暫時。

+++++++++++++++++++++++++

終於可以take a rest了
從開學以來 每週都會有些什麼事發生
都讓我恰好可以有個機會 休息一會兒

一個禮拜內 三天是滿堂 兩天要補習
老師開的書單 指定預習的範圍
傑賽普要讀的materials 一本比一本厚
雖然總是很傻眼 但還是希望能有所成

話雖如此 比起平日 我卻更不期待週末
因為通常都要補習 一補就是一天
實在很難理解 專職考生是怎麼撐的

今天 碰巧遇上兇巴巴的「柯羅莎」
被她這樣瞎攪和 都不用上班上課了
忽然可以優優閒閒地待在家 好不習慣
寫寫訴狀 抄抄筆記 唸唸書 就好了

忙碌的生活雖有趣
但偶而可以忙裡偷閒 挺好的
昨晚還能貪個清幽 看看星光大道
已經好久沒有好好地看個電視了

中午悠悠哉哉地吃飯
在客廰裡晃來晃去的
竟然在下午的這個時間 上網聊聊MSN

哇 做這些事的心情 竟然這麼令人感動
氣氛很祥和 步調很緩慢 不用很趕
喝杯茶 吃塊蛋糕
好像變胖了 也不會生氣

哈 不過 我一想到阿柯過境之後
我們家可能呈現出怎樣杯盤狼藉的景象
我心裡就一陣驚慌
狂風掃落葉 會是如何慘狀 糟

最近心情一直很好 處於亢奮的狀態
混身像是咖啡因中毒似的
偶而興起 便能苦中作樂一番
享受著 人生如戲的光景

身邊忽然開始 人多了起來
形形色色的 好不眼花撩亂
八卦漫天飛舞 人 如何在閒話中生存
否則 得失拿捏得不好 容易失了分寸

有一種感觸 很難形容
真實世界的現況 是課本無法描述的
很多問題沒有答案 很多狀況無法解決
有點矛盾 不知如此是好

正因為如此 才更鍥而不舍
急著找解答的下場 容易呷緊弄破碗
不免想到 失之東隅 收之桑榆的道理
會有出口的吧 耐著性子的話

這陣子的清心寡慾
似乎無法滿足 某些人的期待
但我不願意太自私 卻也不想
不去考慮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

對一些人很對不住
事情的發生 往往難以預見
說錯的話 也不是想忘就能忘的
人 為什麼複雜 這問題更複雜

哈 好久沒有說這種話囉
前些日子 好像嚴肅了點
偶而這樣喇喇賽 隨便說點什麼也不錯

手邊有了freedom 就想爭取liberty
腦袋裡有了knowledge 就希望升華成wisdom
還是要靠經驗的累積
多聽 多看 多觀察這個世界

有時 生活中會出現某個驚喜
很訝異 很刺激 也或者是意料之中
如果一個人normal慣了
可能也就失去競爭力了

如果我在笑 那表示我心情很好
因為 我自認為很competitive
破除平庸 未來 我想成為一位大師

“Master of somewhat”…哈哈!

⊕⊕⊕⊕⊕⊕⊕⊕⊕⊕⊕⊕⊕⊕⊕⊕⊕⊕⊕⊕⊕

一輩子一場夢
作詞:李安修 作曲:高楓 編曲:小柯

別問人生有那幾種
別問愛人會有幾個
環肥燕瘦秀外慧中誰適誰合
功成名就風清雲遊又如何

大雨淅瀝瀝淋得我心輕鬆
喝杯酒唱首歌

狂風呼嚕嚕吹走煩惱憂愁
一輩子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