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貳零零柒年 柒月 伍曰
當日人次:43
累積人次:10057

越來越多的人注目著我 只是不知道 都散落在何方
我和他 也十四個月了 希望能夠就這樣穩穩定定的
接下來 要面對的考驗更多 有時真害怕會走不下去
但挫敗越多 距離越遠 我對愛情就越有積極的想法

每次想到 即將拉開的時空 都讓我們顯得急躁不安
分別兩地之際 我們總巴不得再多做些什麼 卻不夠
自由身 將我或鎖或綁地困在繁華的都市 坐立不安
你的牢籠 把你關在密閉的文書室裡 疲於應付長官

這個 第五千一百一十的日子裡 思念無法蔓延更長
我們竟沒有時間思考 下一步的進展 只能靜觀其變
漸漸變少的交集 平淡 卻使我們立於新的平衡之上
透過電話和網路 慾望傳遞的緩慢 願能加深信任感

總是害怕巨大改變的你 現在也變得成熟 很少耍賴
跳脫寂寞框架 一年下來 不再爭執那些非必要之點
適時的傾訴和依賴 希望能昇華成 對愛情的安全感
但我們心裡都清楚地知道 唯有惜福 才是最佳良方

最近 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記錄著離開前的每一刻
房子的每個角落 被扔掉的每個物件 身邊的每個人
任何關於台中的一切 都期盼能留存 一絲絲的回憶
飄裊的菸味 瀰漫整座台中城 豔陽天中的淡淡追思

拖了一陣子的道別 打包的過程 似乎不再那麼感傷
只是中途休息時 攤在床上剛好聊到 數日子的話題
過了禮拜五之後 就是禮拜六 就要去月眉馬拉灣了
接著 就是禮拜天了 也是我們偕同離開台中的日子

倒數三天 急促流逝的三十六個小時 迫使我們焦慮
我問你 是不是只剩下五天了 關於這一次離開台灣
不到一個禮拜的天數 怎麼我數著數著 竟流下眼淚
突然 你走到陽台倚在窗邊 一個人悶悶地抽起了菸

如同你的堅強 不想讓你看見 我濕潤雙眼中有沮喪
笑笑地說 沒有問題啊 也許一切都會愉快地作結吧
只是 我們當初都沒料想到 原來那天已經迫在眉睫
你問我會不會捨不得 抿著唇的我 支吾其詞很樂觀

最後一次的大型聚會 這一次 是確定要離開中興了
剪了學生證 領了畢業證書 順便申請了一張校友卡
似乎是 我和這個相處四年的校園 緣份暫時中斷了
但怎麼心裡卻仍有 割不下的依戀 捨不掉的人事物

仰望著 意義深遠的幾棟建築 天地之間的一草一樹
不熟悉的人 不清楚的路 此時都顯得矯柔造作了些
一聲聲再見 充滿期待再相會的力道 聽來的確很美
揮別了熟悉的人和清楚的路 不禁悼念著 下回再見

後會有期的聲音 和說話的人 在我腦海中不斷縈繞
誠懇的我們 終究會被這個地方所牢記 血氣方剛的
原本桀驁不馴的氣焰 經過了學術薰陶 使我們沉穩
是你們和他們 在我身上下的魔咒 最近才開始發酵

我摘下眼鏡 試圖讓自己的視線模糊 好把持住理性
熄滅今晚的第六枝菸 臉上倦意 無法阻卻我的想寫
倒數計時的每一刻 記錄下的內容 都應當十分有趣
聽著背景音樂 我想 還是專注在剪斷理亂的邏輯中

非常困頓的我 只害怕孤單 所以極力避免失落寂寞
朋友一個個離開身邊 愛人更是遙遠 接著只剩自己
學起數饅頭的遊戲 從打哈欠中 突顯出我的不敢睡
深怕一個不經意 就遺漏掉了 令人畢生難忘的鏡頭

預測不能 可能是一個 對未來露出嶄新的開懷笑容
或是一個 對前途感到茫然 而拋出尋求協助的訊號
也許是那 不曉得為什麼感到無奈 無精打彩的眼神
但私心冀求 我能得到 依依不捨中語帶哽咽的祝福

~~~~~~~~~~~~~~~~~~~~~~~~~~~~~

晨霧
作詞:黃俊郎 作曲:Dino Acconci 演唱:Soler

彷彿就像在昨天 才剛剛說了再見
而我們年少的臉 一轉眼已經遙遠
說好一定會出現 如果誰悲傷時
說好一定會出現 如果誰需要時
只要你孤單 說好一定會 出現

那條一起走的路 筆直的通往從前
在那片晨霧裡面 是我們肩並著肩
說好一定會出現 如果有誰想念
說好一定會出現

ooh~oh oh 一直都會永遠
ooh~oh oh 不管你怎麼改變
ooh~oh oh 我只記得那片晨霧裡你 清澈的眼

說好一定會出現 如果你悲傷時 如果你需要時
說好一定會出現 如果你又迷失 在晨霧裡面
我一定出現 我一定出現 然後對你說 已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