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的房間 如往常仍未熄燈 即使屋簷邊已經浮出魚肚白了
我想 再過一兩個鐘頭 家裡 又有人已經準備起床了吧

這個晚上 沒有其他人借睡 堆了一床被子 和散落的衣褲
九個鐘頭之後 就要動身去拿畢業證書了 今年 是個本命年

有件事情 令我開心了好久好久 那就是這學期的成績大好
極佳的課業表現 讓我開心到不能自已 久久無法相信

雖然是最後一個學期 但我還是照慣例地選了二十幾個學分
無法像大部分的人一樣 悠悠哉哉度過 也沒有殺時間的好心情

但是上帝很給面子 讓我分別獲得了四個 九十幾分和八十幾分
只有一項必修 我也如預期中地拿了不高的分數 但也很精采

過程中 一度覺得很像傻子 上這麼多課 寫這麼多作業 幹嘛咧
不過 成果全都顯現出來了 我又重新肯定了自己的能力

總平均破八五 班排名進前十 一直是爸媽希望我達到的目標
沒想到 可以在最後一個學期 完成我這夢寐以求的願望

很酷 也很屌 所以這個時候 我真的很自豪 怎麼能這麼厲害
自認一步一腳印的我 總算應驗了 我在自傳裡提到的通才理想

不僅如此 還將我的累計排名 一舉推進了前二十 終於終於
還有 累計平均分數也破八十了 敉除了我前期的表現欠佳

四年下來 我真的很重視成績 因為那指徵了自己在家裡的地位
一個保守的家庭裡 有時候 分數和名次 的確相當具有指標性

再查一遍自己的成績 沒變 看來我註定會滿足地離開中興了
上帝對我很好 讓我嗨趴了學業 社團 戀愛 打工 四大學分

其實 我還有什麼好遺憾的呢 這四年下來 沒有人比我更順利的
從一開始入學 就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還組了個名聞遐邇的團體

大一當活動時 創新地辦了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聖誕晚會
大二瘋狂地玩了社團 一直到大三 也扎實地玩樂了兩個年頭

進入最後一年的倒數前 接連參加的兩個辯論比賽 都拿前三名
四年來參加的每個活動 也都令人驚豔 留下了好名聲 好口碑

而一開始交到的朋友 大部分都留到了現在 身邊不乏知心人
有些不愉快 但也都釋懷了 有些過客 也漸漸沖淡窘困了

談了幾次的戀愛 有的平平淡淡 有的轟轟烈烈 都叫人難忘
令人慶幸的是 四年前的傻小子 今日已經無法同日而語地老練

幾年下來 積極參與外籍學生的招待工作 現在也都小有成果了
上帝十分眷顧我 四年前賜給我一個他 今年又多了另一個他

想到這 我的嘴角都不禁上揚了起來 微笑著 自己幸福的際遇
一路走來 有許多的貴人 總在我迫切需要幫助時 適時現身

不然這一整年 我也不會得到一份這麼完美的工作 夜間趣味多
同事好 主管好 老師好 幹的活輕鬆之外 還能做自個兒的事

最後一年才開始計畫的研究所考試 也讓我胡里胡塗地考很好
上帝在最後一年 送給我最大的禮物 莫過於 一路順風了吧

天空越來越藍 藍的很刺眼 刺眼到我的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
上空劃了兩道美麗的白色煙霧 我想 應該是噴射機的傑作吧

每次想到 美好的青春 美好的大學生涯 和我美好的人生
心裡就會有狂妄的飽足感 彷彿水遇上鎂 激起流暢的爆炸火花

↙↙↙↙↙↙↙↙↙↙↙↙↙↙↙↘↘↘↘↘↘↘↘↘↘↘↘↘↘↘

            # 光芒 #
   作詞:文雅 作曲:崔迪 編曲:郭亮 演唱:張靚穎

 過程多快樂 我不再那麼急迫 想要看到好的壞的 所謂結果
     但我學會了 在想哭的時刻 嘴角倔強向上揚著

 身邊說話的人為什麼那麼多 我很懷疑他們又有幾個瞭解真的我
 蜚短流長來去 我為什麼一定要辯駁 我寧願唱歌或者保持沉默

        渺小的我 只要歌唱 就能看到光芒
       風雨中玫瑰只要扎根在土壤 總能夠綻放
   我受過的傷 一路上帶我成長 謝謝你一直陪在我的身旁

        天地之間 我的歌唱 也會是道光芒
       讓幸福經過痛苦慢慢的醞釀 溫暖我心房
          確定了飛翔 就不再收回翅膀
     我相信最後總會找到夢想 謝謝你一直陪在我的身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