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謹獻給 那即將搬離 我摯愛的室友們—啾啾米 & 憨吉 先生

以及南區工學路上 攬翠區裡的某棟十七樓 我們的秘密基地

還有 那份屬於十七樓裡那幫人口中所謂的布洛克精神 很殺

難以置信 在不到二十四個鐘頭裡 就要目送你們兩個離開了

我想 我一定會感傷到爆炸 我的眼淚一定會不爭氣地流下來

然後 空蕩蕩的房子裡 除了我跟特杰以外 將沒有其他的人

房間裡 再也不會留下你們曾經居住的證據 兩年 三年 好久

此刻我的心情 怎麼會這麼平靜 但下午時我默默地哭了一回

如果少了你們 這間房子會變成怎樣呢 靜靜的 寂寞地嚇人

沒有不斷播送同循迴的芭樂歌 沒有碰碰碰碰聽不懂的搖滾

沒有人會一直跑進來我房間 然後明明有開冷氣卻又不關門

沒有人會一直跟我借廁所 然後尿個尿也要把門鎖地死死的

沒有人會問我可不可以借電腦 然後把我開的視窗全部關掉

沒有人會大吵大叫地跑到我旁邊 然後捏幾下就又跑回房間

沒有人會放一杯綠十八在我桌上 然後退冰了才說要給我喝

沒有人會邊刷牙邊看我寫網誌 然後刷完就把牙刷擺在旁邊

沒有人會在我床上滾來滾去 然後跟女朋友講電話講非常久

沒有人會在我身後睡著 然後深夜忽然吼一堆有的沒的夢話

沒有人會自己要睡在我房間吹冷氣 然後還戴耳塞怪我打呼

沒有人會一次租兩部片子 然後一直鼓吹全世界的人一起看

沒有人會從來都不看室友租的片子 然後還敷衍說改天再看

沒有人會偷偷把門鎖起來整個晚上都不開 然後說沒在幹嘛

沒有人會坐在書桌前對著電腦戴著耳機 然後大聲地唸英文

再也沒有人像你們一樣可愛了 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好室友們

要不是你們 我大學生涯的中後期 肯定會孤單且無聊到死掉

一個成熟穩重 總能給我中肯意見 開心的時候又很像小孩兒

一個吵吵鬧鬧 很愛跟我鬥嘴 但不敢在我心情悶的時候惹我

一個常常待在社團 兩年裡 有一整年幾乎跟大家沒什麼交集

一個總是在忙系上的活動 練團打鼓編舞學剪歌 但不太唸書

每次後者欺負我 前者就會讓我依靠 聽我五四三地抱怨不停

每次前者不在家 後者就會來找我玩 總是拙拙地不知在幹嘛

兩個人都有他們可愛的地方 但有時 也會有令人生氣的時候

看看 他們現在熟睡的樣子 教人真的很不忍心把他們給吵醒

但是又想再跟他們多說點話 就像這幾年的某些晚上 夜聊著

啾啾米 我愛你 而我相信 你也好愛我 你也都寫在本子裡了

懷抱著許許多多想法的你 有時候 多聽聽忽然冒出來的念頭

凡事一步一腳印踏實的你 這四年裡早已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已不是四年前孤芳自賞的小伙子 而是注定屬於人群的巨星

希望你無論如何 都要很幸福快樂 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

處女座深思熟慮的你 從不讓人擔心 但有時也放鬆瘋狂一下

偶而不管現實如何 儘管勇往直前也蠻酷的 想幹嘛就幹嘛吧

憨吉 我也很愛你 而我更堅定地相信 你一定也很愛很愛我

既然 我們經歷的那些風風雨雨挫敗 都沒有真的把我們打散

而我們也還是一直黏在一起 不管我對你再怎樣壞 你總是在

眼前要把我們拆開的距離 就更不會是問題 而我不在的時候

你要更用心地過每一天 與主分享每天你獲得的屬於你的感動

天秤座的你總搖搖擺擺的 沒一個準心 所以跟著夢想就對了

繼續用自己的方式橫衝直撞吧 憑你的樂天 沒事能難倒你的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這天 你們都不約而同地說了那麼一句話

“直到現在 我心裡才開始真的有了 真的要離開這裡的感覺”

我又何嘗不是 直到明確地知道你們都得走了 再也留不住了

再多任性的話 也只是顯得我沒準備好 所以我寧願祝福你們

返鄉的路上一路順風 工學路上 這個曾屬於我們四人幫的家

雖然 接下來的幾天將少了你們的活力與笑聲 但不會哀傷的

我和特杰會默默地守著 那份「相知相惜相挺的布洛克精神」

到那天 我和他也要離開的時候 踏出家門前 也會是微笑的...

---

『There's always more to them than meets the eye!!!』

台中市南區工學路128號17樓乙棟的這間房子

果真比我當初看中買下時 還要更神奇 更有趣

永遠都不要小看 任何一件看似平凡的事物!!!

再見了!!! 我親密的室友們…

---

留給你的窗
作詞:姚謙/李焯雄 作曲:伍思凱 編曲:伍思凱

頂著藍色月亮 走在回憶長廊 那一樣的月光照過我們緊握的手掌
問題沒有答案 轉了多少個彎 妳還簽了名在我心上 不能遺忘

就算時間能沖淡了憂傷 想對你說的再也無法講 淡淡心酸

我的心還為你留一扇窗 等你想起我回來看一看
自由屬於你 愛你就該放手讓你去想去的地方
怎麼能相信我們已走散 不會再停站 希望已風乾
一樣的月光 冷冷的照在 兩個人不重疊的路上

你的心是否也有一扇窗 寂寞時也會抬頭看一看
當時的月光 後來是否也出現在你想念的心上
像我一樣 無處可藏 藍色月光 淡淡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