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 大家好 我就是傳說中的 "操~嗝打個不停"的那位仁兄
最近 感覺大家都在瘋無名的網誌 我真是千千萬萬個傻眼

當初我開始寫的時候 根本都還沒人看 現在卻人人都在寫
而且都在比口語 比創意 比無厘頭 比人氣的 真是有趣丫
但我還是很想要本著初衷 繼續篇篇寫長篇 篇篇吊人胃口

最近剛趕完兩份報告 一個是性別與法律 文思泉湧到爆炸
另一個是管理心理學 這可就折磨死我了 還用全英文寫作

不過交出去了 實在很開心 因為這表示我的學期快結束了
接下來 就只剩不到六個小時後的 最後一堂星期五的考試

其實我該趕快去睡覺的 而且精神也很耗弱 更應該去睡的
但是我的腦袋就是停不下來 總覺得 該在今天寫些點什麼

第一件事就是 今晚 就將是我在語言中心最後一次上班了
從去年十月開始 這份工作 真的解決了不少經濟上的壓力
我的同事跟上司都超級有趣 相信認識的人 都能心知肚明

所以我超愛他們的 工作在一個沒有負擔的場域 我很幸運
唯一的缺點是 我從來沒準時拿到過薪水 但總有朋友應急
所以 好像不知不覺的 這也不太算是太嚴重的問題的樣子

接下來的第二件事情是 昨天 一群人又來台中家裡開伙囉
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 平常 都只有我們家四個人自嗨

偶而有些什麼機緣 也只是 一兩個好朋友來家裡串串門子
但是昨天 最高記錄是我的房間容納了八個人 你能想像嗎

雖然都只是在簡簡單單地喇賽 而我也是下了班 半途加入
不過能在離家返鄉前 再這麼吵吵鬧鬧 不畏鄰居抗議一次
也足以讓我興奮好幾天了 因為 再來我就要搬回去故鄉了

漸漸地 我已經能從我的窗子 看到天空泛起魚肚白的光澤
我想 再過一鐘頭 應該就有紅橙橙的太陽爬出屋頂邊沿吧
這幾天 已經很習慣這樣一個人看日出了 也看看他們熟睡

四個大男孩 擠在一張雙人床和四周的走道上 其實很無謂
衝著冷氣吹整天 所以我才有機會 經常看他們沉靜的樣子

有人會常常突然吼叫 或是黑夜裡狂講著夢話 直把我嚇的
有人總是會越躺越歪歪扭扭的 整體看來很不自在的樣子
有人 睡到一半 就會開始混身搔搔抓抓的 弄得我也很癢

反正 偶而這樣觀察一下 他們的睡相 還真是十分地有趣
有時興致一來 不經意地 就拿起了相機 隨興地拍個幾張
看他們這樣 酣酣亦憨憨的模樣 看得我都不想睡了 哈哈

這樣的時光其實所剩不多 去打工上班也只剩四個半小時
離最後的期末考 更剩不到五個小時 沒事 也不會改變了
要不是因為電風扇轉著吹的 我一度以為一切突然靜止了

望向掛了好多小玩意兒的窗子 天空好像已經越來越明亮
就跟我現在的心情一樣 雖然叼著根菸 但很清澈 很安祥

環顧一下即將有新房客進駐的房間 四周圍都堆滿了雜物
搬家 這件事 似乎成了我眼前 最緊迫急需要完成的任務

這四年來 買了好多的教科書 還有 從台北帶下來的唱片
每年生日大家送的卡片跟禮物 跟掛滿了整個櫃子的衣服

一些以前運氣好才夾到的玩偶 一本沒有整本看完的畢冊
和一堆不太值錢的舊東西 捨不得回收的上課講義跟筆記
還有很多很多 其他哩哩扣扣的玩意兒 完了 還真的很多

呵 幸好官腔的新房客 打電話跟我說 他們會遲點搬進來
不然 我想 我應該是來不及照原計畫 把房間給清空了吧

忽然發現 自己真是個懷舊的小老頭 熬夜 也想寫個網誌
不只是為了衝篇數 更不是為了拚人氣 只是 心裡就覺得
好像 喧鬧退散的這個時候 好像就應該寫些什麼 來回味


  It is not our purpose to become each other,
  it is to recognize each other, to learn to see
  the other and honor him for what he is.
                             』

             (Hermann Hess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