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 of all, I wanna wish someone a Big Happy Birthday!!!

-----

去年夏天 懵懵懂懂的我 參加了一個謎也似的瘋狂營隊 兩個月讓我突然認識好多人
現在 對於某些人的輪廓 開始有些模模糊糊的 甚至也不太記得起來 他們打哪來的
好像有那麼一瞬間 我覺得自己並非身在台灣 好幾次 我都差點忘了中文要怎麼說

今年夏天 我好像又要認識新來的一批人 我連照片都還沒看到 竟開始有點緊張起來
這一年來 我老了很多 心態已經不如從前開朗歡樂 還無法忘記舊人之前 會手足無措
最近的我 變得有點念舊 想起以前的人 以前的事 看見現在的人 一些舊東西 會想哭

好魔幻的錯覺 參加這樣的生日會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 只是半生不熟的面孔 很多回憶
默默地 大學最後一年 我認識的新朋友 比前幾年都還要多 但經常名字和臉無法連結
毋須避諱地聊天 這是這群離奇的人 帶給我最大的震撼 彷彿是同艘船上的其他遊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目的地 但抵達之前 大家都具有同樣使命和類似任務 與個性無關
一年過去了 這條船上 好像只剩下我 緊抓著船桅 對我而言 現在還不是放手的時候
很多人 從此以後 與我斷了聯繫 但也有人 甚至與我生活在一起 或 與我工作在一起

這一切的原點 都來自於一個莫名其妙的引薦 那開端 幾乎是影響我重新思考的契機
形形色色的人 出乎意料的際遇 隔了將近十個月 我已經不是最初的那個自己 改變了
發生地不突兀 但過程多半在迷迷糊糊之中度過 扣掉懸樑刺股的日子 其實不過半年

若硬說這是場夢 未免太抽離現實了 不過就是這麼意想不到 某些人與事造成的影響
從此 我的生活有了別的目標 我的計畫中多了其他人 我的考慮總是與那些事有牽扯
留不住的 只能趁夏天之前 好好珍惜 細細想念 緬懷那些過去 而將來也只是一段往事

那天 稍稍算了一下命 聽專家說:

『我是天生的勞碌命 而且其實自己也根本閒不下來
 所以 常會遇到待辦的事情 總會很煩惱 也會想抱怨
 但是若一閒下來 又受不了 會開始亂想自己是否不再重要

然後 還說:
『我是個守財奴 會顧家 而且愛情運十分好
 容易遇到愛我比我愛他多的情人 但我又犯賤 不愛被黏著』

緊接著 他又說:
『我年輕時 會很辛苦 也要很努力 才能夠突破眼前的瓶頸
 然後 到了中年 運勢會看漲 到時終究能嚐到甜美的果實
 不論係 家庭 事業 財富或聲望 都能達到巔峰 命是很不錯的

 然後晚年持平 但我仍然不感知足 仍不肯讓自己閒下來
 所以 我是一個不可能因為生活富裕 就感到滿足的人
 因為 對於變化與刺激 我根本就是抱著享受的態度
 於是過不慣一般人嚮往的平靜生活 即使老了 仍在找事忙』

臨走前 他又補述了一段話:
『指我一定常常在"節儉守財"與"及時享樂" 
 兩種截然不同的價值觀中掙扎 所以 容易面臨
 想花錢時沒錢花 有錢時卻又不願花 的窘境
 因此總是覺得自己錢賺得不夠而瘋狂工作
 或是 覺得生活少了什麼 感到空虛委屈 而感慨』

也許 這一切 早都是上帝安排好了 都是命吧!
所以 我的運 才會循著這軌跡鋪陳 進進退退!

打從去年夏天 到今年夏天 迢迢漫漫的長路將盡
我想 這已經是 我這輩子目前最精彩的時光了吧...

Why don't I just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