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想 怎麼揣摩 怎麼臆測 我都不覺得你在讚美我
但 這麼一句簡單的話 的確讓我想起了很多事情...

-----

I ain't a drama queen.
At least, I don't wanna be it.

It will never be a good comment.
At least, as I know.

「唯恐天下不亂」

這是 多麼駭人的評價 實在太瞧得起我了
我從不願意 也沒認真想過 該怎麼做到這境界
心中一驚 原來 你一直是這麼看得起我

我也時常有 為了人際關係困惑的時候
只是你不一定會察覺 所以沒留意 沒看見
不愛談論自己 因為 聊起別人的事 比較容易

其實有時候 連我都不一定知道 究竟誰是誰了
常想:"人明明是很複雜的 卻總希望一切單純"
到底為什麼 要強迫自己完成 這麼困難的理想

但 怎麼了 我發現 原來我也是這樣子的人
這幾年來 有些感觸的確很深 認識些人 經歷些事

也許不知不覺 習慣了拐彎抹角 八面玲瓏
說大話 吹牛 主觀意識強烈 容不下過多反駁
好勝 善辯 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 遮掩了脆弱那一面

刻意營造出的形象 很成功 也如願地成了堅強的人
難道只是一枚紙老虎 吼出聲的 卻是心裡話
害怕被拆穿 小心翼翼地布局 就是無法坦率直接

口出惡言 傷人 就是一張面具 也是故意戴上的
隨身攜帶著 適合形形色色每個人 不同的劇本
熟悉應對之間該用的台詞 語氣 甚至走位

就是這麼自然而然 忘了是什麼時候學會的
成了 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工具 擅用 就能活著
並且活得好好的 但也因此 最怕真心相待的人

完全誠懇真是困難 即便如此 我仍不愛使壞
耍出心機 就已經是泯滅真心的行為了 我不欣賞
至少 不願意這樣對待真心對我的人 那叫"對付"

話已至此 我只想說:

"I ain't a drama queen; it's true.
I suppose you were kidding, but you have to know,
when you said this to me, it really hurts.
'Cuz that's totally a misunderstanding,
and I also mourn for this, you meant I'm fake."

-----

My Lord,

What's wrong with me?
You gave me birth and created me.

打從何時 是祢賦予我 我卻為人所誤解
我造假 是為了生存 還是博得人見人愛
但我也想起 我從不敷衍 在我的生命裡...

對於每個人 每件事 我仍期待著真善美
包括我自己 正在努力完成中...請別否定我 pl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