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 我回到台北 陰雨霏霏 說不上的溼冷...帽沿翻至逆風處
---

禮拜五晚上 我很早就回到家裡 爸媽很驚訝 因為我從未"提早"回去過
總要拖到他們睡前一時半晌 才要勉為其難地"趕到" 讓他們看個一面 放心一下...

待在台北的禮拜六 我不會讓自己呆著 很從容自在地 我有"幹不完"的閒活
中午我赴往了第一個飯局 稱得上是"姐妹們的聚會" 怡客[站前]
接著我興致勃勃地回到了華視 赴我當天最重要的一個約...

整趟過程沒有重點 我微笑.點頭.寒喧.客套 不就是電視台的生態嗎?!
只是和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再相逢 心裡像是翻越了山頭一樣 看到了新的他們
這次不是以參賽者的身份現身 反而是一個站在舞台下 鼓掌.默默.期待的加油團
洸儀.志群.以岫...以及新認識的Shellin 你們都很棒
我像是看了一場免費的高級演唱會 只是心裡可惜...如果我也能是表演者多好(呵)

見到了娟姐.偉哥.哲哥.彪哥.小J.乃哥...尤其是丫零 蠻開心的
因為他們都還記得我 這群閱人無數 忙碌不堪的前輩們
這種感覺就像靜靜坐在教室裡 卻被教授們給記得一樣有成就感!

後來我去了東區的[一茶一座] 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傷了默契
無礙 我夾在中間 感受其中微妙的互動...你來我往 化為無形 其實誰不在意?!

人總是為了"social"裝模作樣 那是什麼東西...
誰稱得上完全懂得待人處世的道理 有時候 充其量也不過是制約的傻氣迫使
由上而下 我們承襲了誰誰誰的態度 到底是誰教了我們那麼多會令自己不開心的事情
我們卻接受著 咀嚼.吞嚥.消化.吸收 變得自然而然地 我們巧妙地想迎合別人

不自知的窘 使我們八面玲瓏...上帝 究竟是教會我們還是會嘲笑我們
我們照著祂囑咐的路行進中 卻戴上一層又一層的面具 勉強地擠出笑容 真爽?!

後來我們一群人(綠.七.D君.我)去公司晃晃
(「公司」...喝! 我儘量習慣這個饒富趣味的口語)
一個遊戲的勝負下 我背負著大家賦予的使命 向一位很可愛的人兒搭訕
他傻里傻氣地以為我的年紀比他小 資歷比他淺...這個圈子很多無法以貌取人的奇妙

稍晚 我們陰錯陽差地去了方 一個將眾鳥兒禁錮於一窟的危險地帶
我遇到了很多傳說中的人 冠英.土城.炒飯.甚至丫群的朋友...幾個現實生活中不曾交錯的影子
匆匆 我們沒有多聊 只是點點頭 化解不必要的曖昧!

聽說 我大茫 我竟然又大茫了...不支倒地 大吼大叫 亂抱亂親 原來我是個那麼沒酒品的人
我還真是被這些"聽說"給著實嚇到了 真瞧不起自己的詭異行徑

後來是丫青載我回家的 出乎意料 我真忘了到底怎麼一回事
只記得 我不停地向他道歉...出於什麼原因 我想我和當事人明白就好...
當下 我甚至不夠清醒 無法廻避足以廻避的尷尬 不斷出糗!
---

至此 你應該以為"Estoy la fin de semana."
No...我在同一天裡 做錯了幾件事...而我在醒來後 才開始承擔我犯下的不負責任
直到我看了一些留言.幾篇文章 我才正視這被我忽略的小問題
這才是我寫這文章的目的...來自於 我總是自視甚高!

就像是 出言不遜.恣意妄為這兩個惡獸不斷地蔓延上身
常常無意識地編織一個又一個 傷人的藉口...久了 那叫謊言
對朋友 對家人 對上帝 >/////<

我不斷地欺騙別人 也在欺騙自己 我佯裝我很自得其樂 卻必須傷透腦筋
因為我天真地以為 沒有人能夠洞悉我的天羅地網 即使遭拆穿 我也有理
騙得了人 騙不了神 我在心中受罪...祂教我活在人情中 受埋怨
我是受咀咒的一幫人 我需要贖罪 我卻不願為自己做打算
常常陽奉陰違 我究竟以為自己承受得了些什麼...

越活越世故 那不叫成熟 而是退化
活得像白痴的小孩 那不叫天真 那叫裝傻!

現在的我就在裝傻 裝久了就退化了...活在人情中
我當自己只是社會化 殊不知 我在和神抗戰 在對良心撒謊
丫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