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接下來這篇文章
最主要是想向大家推荐一位低調的歌手--歐得洋(Ocean)

他還沒露過真面目 不過 最近忽然愛上他的歌 和他的聲音
也許多多少少受了某些好朋友的影響 在KTV聽過他們唱

真的為他那很單純的聲音 很直率的唱法而感動
不用太多吶喊嘶吼或是複雜的技巧 反而更生共鳴

只是質樸俐落的編曲 沒有磅礡氣勢的絃樂背景
有時只是民謠吉他刷出和絃 卻更能貼近青春的心

簡簡單單的歌詞 沒有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兒女情長
只是徐徐道出平凡人的心聲 或是坦然說說小小心願

很開心...我能認識這位歌手 即使他不很"火"
但在這些時日 藉著他的歌曲 一些很輕鬆 很簡單的歌
卻可以釋放出這個車水馬龍 繁忙不堪的生活壓力

因為從[幸福車站](歌詞一)這首歌認識他 於是篇名如是訂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也是[孤單北半球](歌詞二)的原唱人
聽過男聲的版本之後 覺得他諉諉唱來的 更有味道...

這些都是他第一張專輯"北半球有歐得洋"的歌曲
裡面我很喜歡一首歌[咻咻咻](歌詞三) 更是純情地可愛到不行

專輯裡面也有提到友情的歌 是用了很多歌名寫成的詞
很有趣 一開始我都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寫
後來才覺得 應該是要大家從[朋友最近好嗎](歌詞四)裡
想起一些我們跟朋友曾經一塊兒聽過的音樂吧...

最近他也出了第二張專輯 主打歌是[六色彩虹](歌詞五)
是一首曲子跟孤單北半球感覺有點像的歌
不過歌詞帶出的幸福洋溢卻更有幸福車站的味道丫

專輯裡面有一首歌很具有勵志性 感覺很有正面的力量
歌名是[滿天星](歌詞六) 我很喜歡那歌詞
還有我也要推荐一首歌[該是你的](歌詞七) 反而是比較黯淡的
不過故事雖然感覺不幸福了 卻還是要一直堅持下去!!!

最後還是首歌詞很天真 想法很淘氣的歌[烏布雷陣雨](歌詞八)
曲風輕快 雖然是雷陣雨 可是很適合在郊遊的時候聽哩...

當然不是很紅的他 專輯並不是那種能夠一賣沖天型的
不過我相信像他這樣低調的歌手 能出到第二張
肯定是有一群也默默地在支持他的歌迷 也許不瘋狂
但可能也和我一樣 悄悄地很欣賞他 很支持他吧!!!


-----(歌詞一)-----

幸福車站
作詞:Benny.C(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梁介洋

準備好了嗎 九月九號九點九分 兩個人就要出發
不帶行李 也不帶牽掛 向幸福車站出發

你看窗外呀 像不像一張又一張 飛過了莫內的畫
讓我眼睛 也捨不得眨 都因為有你對吧

艾菲爾鐵塔 都因為戀人的約定才浪漫的啊
不管到哪 只要我身邊有你就夠了 就夠了 就夠了

幸福車站要兩個人才能到達 票根是一句回答 說跟著我你就不怕
櫥窗裏那件白紗 何時為我穿上了它
幸福車站沒有王子騎著白馬 只有真心的傻瓜 在終點為你蓋個家
風雨都吹不垮 愛到有了白髮 You're still my love

所有的戀人啊 幸福站快到啦
別忘了真心啊 幸福站快到啦
下車請帶著它 幸福站快到啦

-----(歌詞二)-----

孤單北半球(Kara)
作詞:Benny.C 作曲:方文良 編曲:方文良/梁介洋

用我的晚安陪你吃早餐 記得把想念 存進撲滿
我 望著滿天星在閃 聽牛郎對織女說要勇敢

別怕我們在地球的兩端 看我的問候 騎著魔毯
飛 用光速飛到你面前 要你能看到十字星有北極星作伴

少了我的手臂當枕頭 你習不習慣
你的望遠鏡望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 來回旋轉
我會耐心地等 隨時歡迎你靠岸

少了我的懷抱當暖爐 你習不習慣
E給你照片看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 互相取暖
想念不會偷懶 我的夢通通給你保管

-----(歌詞三)-----

咻咻咻
作詞:Benny.C(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方文良/梁介洋

攝氏三十五度 我不再回顧
想你在他的懷裡 應該幸福
我該祝福 冷得我想哭 不能哭

傻到什麼程度 我心裏有數
最後一口啤酒無所謂 酸或苦
能笑著送你走 就滿足 很滿足

看著天上烏雲滿滿 排山倒海 這夏季第一場雨 迎面而來
當結局不能改 我又何必躲開 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 就淋個痛快

聽風 咻咻咻 嘲笑我的愛
就像感情的備胎 只在旁邊喝采
你別問why why why 我一直都在
你有很好的未來 再痛我也說 all right

當風 咻咻咻 送走我的愛
街邊路燈一整排 低著頭為誰默哀
是天在cry cry cry 我的笑還在
有天他不能依賴 你懷念我外套口袋
告訴我 我隨時 stand by

-----(歌詞四)-----

朋友最近好嗎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方文良

一樣的月光 照著我們掌心 何時小叮噹 改名哆啦A夢
春風少年兄 唱著浪人情歌 紅紅青春敲呀敲 變成man's talk
美麗花蝴蝶飛出青蘋果樂園 飛向未來風緊透 還有愛相隨

朋友最近好嗎 今晚出來走走 新歌會了哪幾首
KTV裡唱著當時我們那首林強張宇張學友
朋友最近好嗎 啤酒再來一手 誰會在乎誰出糗
唱破我們歌喉 唱完一起拍手 天王天后也點頭

誰說過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誰約定不會忘了你忘了我
無情的情書 太傻執迷不悔 轉眼戀愛症候群 喚醒年輕
說好天空不要為我們掉眼淚 認錯之後向前走 未來不是夢

唱了時光倒流 那年我們是求 夢在心裡加滿油

-----(歌詞五)-----

六色彩虹
作詞:Benny C. 作曲:方文良 編曲:方文良/梁介洋

紅色 是你扮鬼臉 綠色是你早點
藍色的紙風車在你窗前 什麼夢陪你入眠

臺北 下了一場雨 停在傍晚五點
隔一道換日線 無論多遙遠 我們約在思念的花園

我望著六色彩虹貼在想你的天空 缺席的那個顏色就在你迷人笑容
聽說你那裏窗外總是一片灰濛濛 我的咖啡 變得又苦又濃

我想把六色彩虹印在給你的信封 一封封我都寄到叫做牽掛的郵筒
當你無助的時候看著東方的天空 有座橋會跟你相通

我會把六色彩虹通通存在我心中 要灑在下次我們見面共享的甜筒
當想念滋味我都為你嚐過每一種 重逢才更令人感動

-----(歌詞六)-----

滿天星
作詞:Benny C. 作曲:方文良 編曲:方文良/梁介洋

在茫茫人海裏 也許我在某天遇過你
各自想心事 然後又錯過擦肩離去

匆忙是這個城市最熟悉的旋律 你和我都曾渴望被誰鼓勵
跌倒 以後 還有 向前的動力

我抬頭望著滿天星 平凡的心願閃著渺小的回應
你是否跟我一樣 努力把夢擦亮 學習有天像太陽堅強

我們都好像滿天星 再黑暗也不畏懼只因為相信
就算一滴淚光 就能照亮方向 有不怕痛的胸膛 就有天堂

會天晴會下雨 希望我在哪天遇見你
嘴角有微笑 證明我們都活得很好

-----(歌詞七)-----

該是你的
作詞:Benny C. 作曲:方文良 編曲:許恒瑞

點了兩杯可樂 你嘴角還是苦澀
成全他的自由被鬆綁了 你卻被困住了
幸福 被留級了

也許給愛是甘願的 哪天他才會懂得
想到他體貼的對象不只一個 你算什麼呢

說穿了 每段愛 都值得依依不捨
可惜啊 誰能說 對 那應該是你的
心碎了紅著眼看那段拉拉扯扯
除了你誰有資格決定你是犧牲者

天亮了 他走了 你選擇什麼心得
聰明人才懂得 該你的才是你的
這首歌唱不完戀人的曲曲折折
幸福並沒有 非誰不可的角色

-----(歌詞八)-----

烏布雷陣雨
作詞:Benny C. 作曲:方文良 編曲:方文良

彩色的貓 擺滿櫥窗列隊歡迎 丁香煙飄過中庭
聽司機祝福我們蜜月的假期 你嘟嘴怪我占你便宜

路旁婦人 滿滿水果頂在頭頂 雞蛋花香黏著你
明明還赤道陽光轉眼就下雨 你皺起眉頭這太殺風景

下吧下吧 淋個痛快 烏布雷陣雨 感覺變得更透明
烏雲只是暫時遮住你的表情 我會努力學著逗你開心

笑吧笑吧 趕快放晴 烏布雷陣雨 雨後手牽得更緊
看你眼裏出了太陽忘了掃興 愛在滋長好比熱帶雨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