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 不小心 犯了好幾個錯
一口氣 不經意 撒了好幾個謊
一口氣 奮不顧身 演了好幾場戲
一瞬間 天堂 一瞬間 自由落體
一瞬間 高潮 一瞬間 多愁善感

我在一口氣裡 想了好多事情
那口氣 支撐起 我龐大的身體
吐完最後一口氣 變成一具屍體
我問 沉默的小孩 痴了還是傻了
怎麼看不清楚 這個瘋狂的世界

有的人 在見面的第一秒愛上你
有的人 在分開的第一天撕破臉
有的人 只要身體 不要愛情
也有人 躺著嬌嗔 賴著 不翻身

不在乎 說話的口氣 毫無遮攔
沒有抑揚頓挫 卻微妙地充滿感情
淡淡的關心 手腳卻不太乾淨
口口聲聲孤單 卻定不下心冷靜
我有情緒 卻無法適當地說明

出了問題 只好驚慌地開始逃避
給你一段時間 給自己一個空間
在深不見底的矛盾中 被寂寞強姦
它褪去你的上衣 我忽然清醒
從這裡開始 這不是我要的愛情

每當被問起近況 我雙眼無神
瞳孔放大 呼吸急促 四肢冰冷
現實夢想 甘於平凡或不著邊際
一天一包菸 隨意看著舊照片
騎車四處閒晃 拎著一杯檸檬綠

你有意無意 問我會不會愛上你
我輕描淡寫 說我還不想在一起
似真似假的理由是 沒有激情
釐不清 渴望令人倉皇失措的曖昧
複雜的關係 一口氣落在限制級

頃刻間 腦海中 浮出那些過去
全身的細胞 倒吸了一口冷氣
這口氣裡 忽然一個靈感大起
呢呢喃喃 自己寫歌 自己呻吟
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

原來是我自己 忘了愛人需要勇氣
原來是我 從此以後 失了聰明
我以為 不想了 就不會再放感情
無法帥氣拋下過去 怎麼能夠 說我愛你
突然說要放棄 請你不要介意 我還在傷心

原來是我自己 忘了愛情是場遊戲
原來是我 那個時候 壞了規矩
還以為 不玩了 就可以百毒不侵
我的賭注剩下身體 無法勉強 投入自己
突然寫下結局 讓我離開這裡 你留在原地
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

一口氣 推薦兩首歌
最近 喜歡上兩個歌手
不陌生 [林宥嘉]跟[蕭敬騰]
分別是[眼色]及[王子的新衣]
風格依然是[迷幻]與[搖滾]
歌詞很有意境 編曲十分豐富
MV很有故事性 聲線很有特色
很動人 很好聽 真的...
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


眼色
詞/曲:李泉 演唱:林宥嘉

人面獅身的謎語 已經被解開
莎士比亞的對白 不再精彩
伊莉莎白泰勒的眼眶 流下埃及豔后古老的眼淚
拜拜 飛快而永遠

只有身體在狂歡 心就沒負擔
耳朵被音樂塞滿 拋向雲端
沒有什麼不能 被改變
就像沒有什麼值得 被改變
一整夜 眨眼一瞬間

誰來燒熱 我眼睛的黑色 誰能逃得出 我的催眠
我會讓你 心甘情願 把一切都給我
只要 看著我的雙眼

誰來燒熱 我眼睛的黑色 誰能止得住 我的乾渴
我會讓你 跌入深不見底的快樂
無法 忘記我的雙眼
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Ü

王子的新衣
曲:Andreas Hemmeth/Linnea Handberg
詞:陳鎮川
演唱:蕭敬騰
 
我睡了一覺卻更覺得疲勞 頭髮糾結像一把稻草
在鏡子前面穿了又再脫掉 透過皮膚看得到心跳
兩條鎖骨蒼白的線條 掛著隱形沈重的背包
我的赤裸沒人看到 就像講話沒人瞭

沙發變成電椅 讓人痲痹
對話的只有冷氣 在為我歎息

如果 王子的新衣 可以讓我挑選 我的動脈會被看見
寧可危險 有些瘋癲 沒有遮掩

穿著 王子的新衣 在人群面前 想看看你們瘋狂的臉
會愛我 不愛我 不必敷衍
冒著絕對的風險 是靠在我胸前 還是說再見

我洗了一個澡 煙霧纏繞 突然很喜歡氧氣的稀薄
地板的水有個旋渦 我常常幻想能被他吞噬掉
身上的水不想擦掉 在床上會躺成獨特的符號
等世界需要對我騷擾 當它是我的海報

你說你的道理 我不反擊
但這是我的遊戲 有我的規矩

領口很透明 可以算計 喉結跳動的頻率
雙手擁抱的用力 你看得清
我的肩 我的膝 受傷留下的痕跡
我願意 都透明 全部透明

我的 王子的新衣 依然掛在房間 等待機會出場表演
到那一天 或許我會 不再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