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我常常希望可以一個人獨處
躲起來 到一個沒人找得到我的地方
不想被找到是因為不想再這樣漫無目的的飄搖
好像散沙一般的遊走 生活很忙碌 卻失去了主軸
很多追逐 是為了某個特定的目的
這樣很累 也很沒意義 至少我這樣覺得

但是 想要單獨卻又害怕寂寞

偶而 我是被迫需要獨自一個人
一個人 空蕩蕩偌大的房子裡
我將自己完全投入於虛擬的網路世界裡
沒有目標 不是在搜尋什麼資料
聽著喇叭播放著碧昂斯 艾薇爾等人的招牌歌曲
這個時候 我在學習獨立
等到有一天 會習慣偶而如此的

無厘頭的幹著自己手邊一直未完成的任務
即使肚子餓了 胃痛 都懶得移動腳步
一想到要一個人等電梯 一個人出門 一個人考慮著要吃什麼
沒有其他人的意見 倒也清淨簡便了許多
索性就不吃了 何必特別去走這一趟 去體驗預想得到的孤獨
明明平時也很多這樣的機會
可是真的是一個人的時候
反而忘了怎麼去享受這難得的悠閑
或許是 我還太躁鬱了 還不夠平靜

凌晨 入睡
已經是我既定的作息
只是 沒想到一個人的時候 還是如此
我還是沒辦法在早上三點之前闔上眼 就睡得著

起了個大早 打定主意要去參加久違的主日聚會
真的好久好久 沒有接觸上帝了
主啊 前一陣子 我們離得好遠好遠
遠到 祢都聽不見我讚美的歌聲了
遠到 祢都忽略了一隻迷路了的小羊
再回頭 都已經兩、三年過去了
我的嗓音不再稚氣 反而帶點經歷過世事的沙啞
一轉身 竟又回到了祢的懷中 被祢帶領著
只是我已不再孱弱 闖過一些莫名其妙的荊棘
叛逆過的我 對那個國度竟感到有些生疏
不過 我在試著熟絡
透過祢 透過大喊大唱 透過禱告 敬愛的阿爸父
我今天不覺得孤單 即使圍繞在我身邊的盡是陌生的弟兄姐妹
但藉由默契的交通 很簡單的信念
心中充滿了熱鬧 沒有之前困擾我的寂寥感了
[哈里路亞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