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
自己一個人騎車
可以自由地馳騁 迎風 想飛的心

載人。
身後的人冀望一份安全感
就像是一埸 必須放心的 信任遊戲

被載。
身體緊挨著一個能夠依偎的人
不管 蛇行還是橫衝直撞 只好踏實



騎車時 我總是沒法好好專注在前方或是路面。


如果一個人 我愛四處張望 一直在...
強記每一經過的路段 搜尋每一個似乎熟悉的背景
明明知道 怎麼可能嘛?!
在這裡遇到你 我想念的每個人
只是撞衫罷了 體型接近罷了 騎車風格類似...不過如此
但 我怎麼還會
總是找機會和[像你的人]停在同個路口
戰戰兢兢地維持貼切的速度
多看一眼 就算不是你 我看著他...想念你。

如果載著人 希望依靠我的人可以不斷地跟我聊天
我怕 太安靜的旅程 我會忘記自己正在騎車
一個人 可以放聲唱歌 讓歌詞模糊在車水馬龍中
兩個人 唯一可以確定[騎車]這個事實存在的只有
你的呢呢喃喃 即使不清晰 卻嗅得到呼出的氣息
你搭在我腰際的雙手 或環抱著 銜接上的體溫。


兩個人的旅程 我無法乘隙觀察四周
少了[想念]這項附加價值的取得
我將全部心思放在信任我的人身上


騎車 是門美學
我從中體驗些許可以套用[友情]或[愛情]的公式


寂寞時 人都瘋狂地憑悼著過去
許許多多相似於[曾經]的事物
遠比手上已擁有的更令人動容
於是對著回憶 傻笑 生氣 哭泣...卻只是因為[想念]

不寂寞時 人只好全心投入在眼前的美好
藉機 讓自己沒有時間 去猜測甚至回想
只想盡職地要陪伴的人可以完全放心
這個時候 太多得失心了
任一對話 舉動 都能被援引成密接 契合



那我...到底是喜歡何者多一點呢?!
人是矛盾至極的動物

在最有人陪伴的時候 總想著
如果現在是一個人的話
心和身軀也是自由自在的
少了那份承擔風險的壓力
不需要顧慮什麼眼光和想法
自己為自己可以下任何決定

但...一旦孤獨過了頭
很多事都會被委屈化
無病呻吟 自怨自艾
所以渴望身邊有個人能夠賴著


真是傻不隆咚的...

怎麼自己就這麼平凡
也不斷地重蹈覆轍著這些[騎車的公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