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孤獨地蹲在角落痛哭的感覺真令人無助...]


壹.(咻~~碰!)
 我在頂樓目睹了自己的朋友站在水泥牆上 然後墬下。
 頃刻間 我又在地面上看見那個人已生冷冷地趴著
 瞪大了牛鈴般大的雙眼 嘴唇微張...我只負責[尖叫] 以及 [大哭]。

貳.(嘩~~~)
 我蹲在水邊 靜靜地注目著另一個朋友站在河堤上 只是發呆
 一溜煙地 他呈弓字型般地蜷在半空中 我猜...他跳河了
 我異常冷靜 直到他在水中的掙扎漸漸平息 無聲
 ...才又開始[尖叫] 以及 [大哭]。

參.(唏~~砰!)
 我佇立在交通紊亂的十字路口某一隅 兩個方向的紅綠燈都壞了
 有一個面熟的人匆匆忙忙地 一副必須趕路的樣子 強行要衝到對面
 不意外地 他在車水馬龍之中被橫衝直撞的砂石車撞飛了
 近看 原來是我另一個朋友...我又哭叫了起來 只是聲音都啞了。

肆.(啊~~~)
 他一個人待在火爐邊取暖 星星的火光嗅起來是這麼和緩
 好像夏日徐徐的薰風 輕輕地拂著他的雙頰 漸漸地 睡沉了
 然而一轉眼間 小火狂燒 火舌恣意地向外舔舐
 就這樣 整個人被烈焰吞噬了...我不想多交待 但那是我另一個朋友
 但這次 我沒尖叫也沒哭鬧了 因為[傷心]過頭了。


[無奈 恐懼 沉重 哀慟...死神很清楚地讓我感覺到:它很驕傲 我很脆弱]
-------------------------------------------------------

驚醒。

涎在臉上的淚水似乎已經乾了很久 但淚痕很清晰
聽說我睡得很不安穩 直對著空氣咆哮 發出極不溫馴的打呼聲
我想我在睡夢中受到驚嚇了...那讓我不安 歷歷在目的惶恐。


看來我是做了一場很深很長的惡夢了。

因為我並沒有在醒來之後感覺比較舒暢
那個駭人的印象攫住我好一陣子 而無法回神
其實我記得的夢境是黑白的...好像紀錄片 有點斑駁的影像
而且也不只這四段情節 當中有很多以前的或現在的朋友發生意外
但是至於...是[誰]? 發生了[什麼事]? 也都記不完全了。

-------------------------------------------------------

嗄?!

原來是夢啊...

嚇死我了。

-------------------------------------------------------

[希望那只是我壓力太大而產生的殘念 而不是一種預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