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一趟台北之旅,行前並不讓我感到特別期待或興奮,也許是因為身為當地人,她深烙在我心目中的印象是這麼的擁擠,這麼的忙碌,甚而這麼仗著日新月異而顯得不可一世似的

然而,陪著自己很親近的朋友們仔細地走過一回,我充當嚮導般踏踏實實地搭著做了一番完整的巡禮,才覺得…

本來我一直很厭惡一般都市人如此很快很匆匆的步伐,所以總是偽裝著,刻意放慢,可是跟中、南部的朋友們一同行進時,才發現,原來自己也還是倉促的,不論走路,還是,說話。

那幾天足跡行遍了台北都會區的繁華與落後,草草地瀏覽了她的人文與自然(西門町鬧區、陽明山、淡水愚人碼頭、北投溫泉、士林夜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故宮博物院、九份老街…)。比較之後,發現,我的確愛著寂靜的黑夜遠勝於喧騰的白晝。

晴朗的夜晚中,穹蒼像極了寶藍色的絨布摻織了些支離破碎、不成形狀的幾合圖案,也鑲了許多流蘇和絢爛的珠石,那是皎潔的月光,是斑斕的星光和宛如川流的燈光造成的海市蜃樓…好美、好安祥、好沉澱;彷彿訕笑著這個城市平日的躁動是如此的矛盾且枯躁無趣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可惜的是沒能去成基隆廟口跟木柵貓空。基隆廟口是因為有我許多從前和三五好友吵吵鬧鬧走過的美好回憶,淡淡的,我本來想藉此重溫的;貓空則是因為我還未造訪過,於是令人充滿好奇與期待…沒關係,反正我,身為她的臣民,往後時間還多的是…總有機會的吧?!

嗯…走訪了這麼一趟,猶如原本的我是太過偏激於面對這個自認為相當熟稔的地方,但是,才發覺,原來台北是可以美的出乎意料的。

她,雖然人文歷史不如古色古香的嘉南,當然自然景觀亦不如依山傍海的花東,然而,她還是美的吧,不過是當籠罩在縹緲夢幻的夜幕之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