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關第一天趕快殺去領藥,剛好趕上新一波「臺海危機」。

 

在計程車上,司機把中天新聞開得很大聲,然後一直找我講話,最後我只好把耳機拿掉。

 

大哥:「我覺得我很實際啦,遠親不如近鄰 嘛!」

我:「可是人家不讓你當鄰,甚至不是親,是要你成為他身體的一部分捏。」

 

「哎唷,小國小民的,哪能管那麼多。」

「但人家對我們好,前提是要你不能是個國家捏?」

「哪個國家對我們比較好,我們也只能跟誰好。」

「他叫你要乖乖的,不然就要打你,然後因為你真的乖乖的,他就暫時先饒你一命,這樣算對你好嗎?」

 

「你看他們跟我們簽 ECFA,給我們很優惠的關稅捏。」

「但我們不是都有加入 WTO,這個不是本來就應該的嗎?」

「當年那些太陽花的吼,我都叫他們大腸花啦,都不知道在搞什麼,害台灣那麼慘。」

「大哥,你們家受到什麼影響嗎?這其實很值得研究捏。」

「我是還好啦,就是沒有沒有陸客了啊,生意變不好。」

「那個不是因為中國取消自由行的關係喔?」

 

「你不懂啦,反正台灣一直挑釁,就變很慘了。」

「嗯嗯嗯,大家都辛苦啦,你也辛苦了。」

 

為了跟大哥聊天,結果害我沒辦法一口氣聽完 Z色派對 BDSM 那集很好聽耶!),感覺跟大哥的對話相互呼應,好的「施虐/受虐關係」還是要基於知情同意而且有「可確認的安全邊界」(如 safe words)。不過顯然中台關係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才會變成「沒被打=對我好,隨便被罵被打只是剛好」的詭譎心態。

 

話說,這兩天被 Pelosi 的各種新聞和評論洗版,司機大哥開場也是在講這個。

但所有新聞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2007 年舊金山知名的 Folsom Street Fair(很精彩,快去Google)的宣傳海報爭議——當時主辦方用 BDSM 的意象重新詮釋聖經裡「最後的晚餐」。

 

當時已經是眾議院議長,也是加州選區議員的 Pelosi 接受訪問時說:

 

Its a Constitutional question. Its a religious question. Its about as global a question as you could askIm big believer in the First Amendment. I do not believe Christianity has been harmed by the Folsom Street Fair.”

 

酷不酷~而且他還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前陣子他也才在回應 Dobbs 案時說到:Im a very Catholic person and I believe in every womans right to make her own decisions.

 

#BDSM的日常

 

如果對 Nancy Pelosi 還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篇:https://www.sehseh.world/article/4453811(感謝 Zukkim 分享)

 

 

 

arrow
arrow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